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0中意文化和旅遊年將推出上百項精彩活動

2020-01-17 09:47: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玥

  原標題:2020中意文化和旅遊年將推出上百項精彩活動

  記者從15日在北京舉行的2020“中意文化和旅遊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中意文化和旅遊年將於1月21日在意大利的羅馬音樂公園開幕。在一年時間裏,雙方將合作推出貫穿全年、形式多樣的上百項精彩活動,涵蓋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化遺産、旅遊、創意設計等多個領域。

  開幕活動以展現中意高水準合作為原則,由中意雙方共同策劃、組織三場高水準活動:由兩國知名指揮家、歌唱家、演奏家和樂團聯袂呈現的開幕音樂會;由雙方文化、旅遊、體育等業界領軍人物參與對話的中意旅遊合作論壇;展示兩國世界遺産地風貌的“中意世界遺産攝影展”。屆時,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將率中國政府文化和旅遊代表團訪意,並與意大利文化遺産、活動和旅遊部部長達裏奧·弗朗切斯基尼共同出席中意文化和旅遊年開幕活動。

  中意文化和旅遊年期間,中央民族樂團、中央歌劇院、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等將赴意大利呈現中國傳統和現當代表演藝術力作;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正在與意方積極推進互換展覽事宜;陜西省文物局計劃與意大利卡塞塔王宮合作舉辦“秦兵馬俑展”;5月至11月,第17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期間將舉辦中國國家館展覽;已締結友好關係的杭州西湖景觀和維羅納城、雲南紅河哈尼梯田與朗格羅埃洛和蒙菲拉托葡萄園景觀這兩對世界遺産地正在探討通過合拍片,舉辦展覽等形式進行交流合作。

  在旅遊領域,除了開幕期間舉辦“中意旅遊合作論壇”外,中國還將在意大利舉辦主題旅遊推介會,參加意大利2020“地中海考古旅遊交流展會”;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計劃在意大利舉辦“水韻江蘇、文化運河”文化旅遊推介活動等。

  閉幕式將於今年底在北京舉行。

  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鄭浩表示,2020中意文化和旅遊年是中意友好交往史上首次以“文旅融合”為主題舉辦的大型活動。我們希望通過對雙方厚重、豐富、富有魅力的文化和旅遊資源的推介,充分展示雙方的交流合作成果,促進兩國經濟社會的發展,不斷激發兩國民眾進一步了解和認識彼此的願望,推動雙向人員的往來,促進民心相通。 (記者 應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