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在建的北京冬奧延慶賽區迎來首場正式比賽

2020-01-17 09:49:02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汪涌、馬邦傑)正在建設中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承辦的首場正式比賽——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高山滑雪速度類比賽16日拉開序幕,在當日進行的男女滑降比賽中,黑龍江選手實力超群,張曉松和孔凡影奪得冠軍。

  當天陽光明媚,在位於北京延慶賽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被醒目的隔離裝置劃分出來的潔白賽道從小海陀山頂蜿蜒而下,氣勢非凡。運動員們疾馳而下,終點處,紅色主色調的巨幅展示板上,寫著“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延慶杯高山滑雪速度類比賽”的大字,提示著這裡正在進行精彩的高山滑雪比賽。

  16日的男女滑降項目比賽,吸引了來自黑龍江、吉林、內蒙古、解放軍、山東、山西、湖北、陜西、河北等隊的50多名選手參賽。經過緊張角逐,黑龍江隊的張曉松、山東隊的王基森、解放軍隊的叢亮分別奪得男子組前三名;女子組前三名則被黑龍江隊包攬,孔凡影、倪悅名、朱天慧分列前三位。

  張曉松是國內優秀的高山滑雪選手,他在賽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個賽道太難了,彎道和坡度都很大,比在國外參加的許多訓練和比賽的場地都要難。這個賽道建成後,將會極大地幫助中國選手提高水準,對備戰北京冬奧會也非常有利。孔凡影對自己能在這條賽道奪冠十分興奮,她也認為這個賽道的最大特點就是難度大,尤其對中國的年輕運動員而言,能在這樣高水準、高難度的賽道上進行系統的訓練和比賽,有利於技術和心理等方面的鍛鍊。

  16日至20日舉辦的全國冬運會高山滑雪比賽將分別進行男子、女子滑降,男子、女子超級大回轉,男子、女子全能(滑降+回轉)等項目。

  延慶賽區作為北京冬奧會的三大賽區之一,新建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和延慶冬奧村三大場館和配套設施。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將是北京冬奧會的高山滑雪賽區,此次承辦全國冬運會高山滑雪比賽,標誌著這座場館具備了舉辦冬奧會測試賽的條件。今年2月15日至16日,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盃延慶站的比賽就將在這裡的競速賽道上舉行,這也將是北京冬奧會首場測試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