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冬奧測試賽倒計時30天 延慶區舉辦 “冰雪延慶 激情冬奧”冬奧知識競賽

2020-01-17 13:17: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鶴軒):1月16日,“冰雪延慶 激情冬奧”延慶區冬奧知識競賽在八達嶺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來自延慶區鄉鎮街道的居民、區直機關單位職工和學校教師參與了本次冬奧知識競賽。最終,生態環境局、市場監督管理局、百泉街道參賽隊伍分獲競賽前三名。

(標題+內容均作了修改)冬奧測試賽倒計時30天 延慶區舉辦 “冰雪延慶 激情冬奧”冬奧知識競賽

賽後獲獎隊伍合影 主辦方供圖

  本次冬奧知識競賽旨在廣泛宣傳冬奧知識,推廣奧林匹克教育,增加延慶老百姓對冬奧會的知識儲備,培養對冬奧會的興趣。本次知識競賽於今年1月在全區全面啟動,得到了延慶全區幹部群眾的支持。全區15個鄉鎮和3個街道、區直機關和教委廣泛開展了冬奧知識競賽的選拔工作,深入各個鄉鎮,進行冬奧知識競賽的線下推廣活動,比賽相關內容海報、廣播覆蓋全區18個鄉鎮街道,實際到場參與知識普及活動人員近2萬人;在學校廣場進行VR滑雪體驗活動,推廣本次競賽,普及冰雪運動及冬奧知識,覆蓋人數近5000人。

(標題+內容均作了修改)冬奧測試賽倒計時30天 延慶區舉辦 “冰雪延慶 激情冬奧”冬奧知識競賽

比劃猜詞環節選手競猜冬奧項目名稱 主辦方供圖

(標題+內容均作了修改)冬奧測試賽倒計時30天 延慶區舉辦 “冰雪延慶 激情冬奧”冬奧知識競賽

必答題環節選手聆聽題目 主辦方供圖

  為了進一步擴大此次活動的影響力,讓更多的人能參與其中,此次知識競賽發佈了線上投票答題活動,參與在線答題即可獲得冬奧幸運大獎,並可以在答題結束後,為自己支持的隊伍投票加油助力。據統計,此次答題活動上線14天,參與人數近55934人次。 

  延慶區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三大賽區之一,承擔著服務保障冬奧會的重要使命。近年來,延慶區積極做好冬奧知識和冰雪運動普及,開展4場國際級、8場國家級、12場市級、8場區級共計32場冰雪賽事活動,帶動12萬人次群眾參與冰雪運動;開展瑞士國家職業滑雪指導員、服務冬奧滑雪教練員、城鄉勞動力社會體育指導員、職工上冰上雪等7場大培訓,帶動約8萬人次職工上冰上雪(佔全區職工總數近40%),培養冰雪類教練員96人,裁判員68人,志願者、社會體育指導員489人;遴選服務冬奧滑雪戰隊隊員70人。2019年,延慶以創新形式在全區舉辦兩期“小手拉大手”親子滑冰培訓,以小孩的滑冰興趣帶動大人參與冰雪運動,使300組家庭6000人次掌握滑冰技能。通過全方位、全季節、多形式開展冰雪賽事活動,普及冰雪運動知識,到2022年預計帶動職工18萬人次、群眾20萬人次參與冰雪運動,擴大冰雪運動參與人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