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汽車圖書館送“文化大餐”

2020-01-19 10:08:52  來源:天津日報  編輯:李玥

天津:汽車圖書館送“文化大餐”

  鼠歲報祝福,汽車送圖書。在2020年鼠年春節即將來臨之際,天津圖書館日前分別聯合南開區圖書館和河北區圖書館開展了“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將汽車圖書館開進社區、公園,進一步滿足了人民群眾對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進一步提升了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

  活動現場,汽車圖書館的工作人員為市民提供了借書、還書、辦證、春節讀書活動宣傳“一站式”服務,受到了市民的熱烈歡迎。“叔叔,我想看一本漫畫書”“我想借一本烹飪方面的書”“一直想辦張借書證,今天總算心想事成了”……天寒地凍卻難擋市民的讀書熱情,從活動開始,汽車圖書館就迎來了大批讀者,男女老少都有,小讀者尤其不少,甚至連附近的環衛工人都被吸引過來看書,汽車圖書館裏溢滿書香。一位白髮老人拿著一本法律知識的書仔細閱讀,最後他還跟工作人員説,希望能經常開展這樣的惠民活動,讓不方便出遠門的老人,也能在家門口讀到想讀的書。

  汽車圖書館是公共圖書館業務的深化延伸,是打通“閱讀最後一公里”的重要載體,是圖書館將圖書借還、借閱證辦理、展覽講座等服務送進社區、農村、學校、部隊的重要保障。據悉,天津圖書館今後還將繼續深入基層,為群眾送去更多便捷、貼心的文化服務。(仇宇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