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不負偉大時代,華發集團昂揚奮進新征程!

2020-01-20 16:22:33  來源:北國網  編輯:孫東臨

  天道酬勤,日新月異。在剛剛過去的2019年,面臨嚴峻的外部環境挑戰,華發集團2.8萬名員工用汗水澆灌收穫,以實幹篤定前行,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標,再次譜寫了高品質高速度發展新篇章,推動“二次創業”的征程實現良好開局。

不負偉大時代,華發集團昂揚奮進新征程!

  1月17日下午,華發集團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隆重召開2019年總結表彰大會,來自全球60多個城市的7000余名員工代表,以及華發集團託管企業珠海城建集團、安居集團幹部員工代表歡聚一堂,全面總結去年的成績,部署新一年集團高品質發展的工作任務,並對2019年度先進單位及個人進行表彰。珠海市國資委主任李叢山出席大會。

  回顧2019

  戰略轉型譜新篇 昂揚奮進新征程

  會上,華發集團總經理李光寧作了題為《完善佈局、提質增效、精細管理、加快轉型,不負偉大時代、昂揚奮進新征程》的報告。

  時間是偉大的書寫者,記錄走過的足跡,寫下歷史的華章。今年,華發集團將迎來40周歲生日,百年老店的歷程走過40%。經過幾代華發人的風雨兼程、砥礪奮進,華發集團經歷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大到強的發展歷程,當初遙不可及的夢想在今天都成為現實。

不負偉大時代,華發集團昂揚奮進新征程!

  2019年,在外部經濟環境日益複雜嚴峻的背景下,華發集團齊心協力、迎難而上、攻堅克難,“二次創業”蹄疾步穩實現良好開局,各項經營指標再上新臺階,經濟社會貢獻大幅提升,有效落實“一大重點,兩大突破”的目標(即以落實經營計劃為重點,在實體産業佈局與融入大灣區建設方面突破),在推動珠海城市發展的過程中進一步發展壯大自身。

  截至2019年底,集團資産總額3686億元,營業收入達807億元、利潤總額達72億元、凈利潤達50億元、利稅總額達150億元,分別同比增長30%、47%、28%、22%、43%;分別是2012年集團實施“轉型升級、跨越發展”戰略之初的7.5倍、11.9倍、8.3倍、8.5倍、8.8倍。2019年華發集團在“中國企業500強”榜單排名再創新高躍升至330名,在“廣東企業500強”榜單中排名第43名,高速增長的數據充分彰顯華發集團實施“轉型升級、跨越發展”戰略取得顯著成效,展示了企業強勁的綜合實力。

  隨著整體實力的提升,集團對城市建設與社會經濟發展的貢獻也不斷增強。2019年集團實現GDP貢獻205億、納稅貢獻100億、固定資産投資578億,同比分別增長43%、52%、31%。

不負偉大時代,華發集團昂揚奮進新征程!

  2019年,華發集團以“科技+”戰略掀開了“二次創業”的新篇章,以科技賦能打造城市、金融和實體三大産業集群。目前,集團可持續發展格局繼續提升,“科技+金融+産業+城市”的“1+3”發展模式已經成型,“科技+”賦能開始起步,三大集群縱深發展各自精彩,已形成三輪驅動的健康穩定持續發展的趨勢,各項業務齊頭並進。在業務格局優化的基礎上,集團的區域佈局與資本市場佈局顯著提升,上市公司集群增加新成員“華冠電容”“莊臣控股”,已形成4家主板上市公司、2家新三板掛牌企業的上市公司矩陣。

不負偉大時代,華發集團昂揚奮進新征程!

  除此之外,2019年華發集團戰略運營管控、風控體系,資金資本運作、財務管理體系以及人力資源管理等支撐體系建設不斷提升。黨建工作、企業文化建設和國企責任擔當方面呈現諸多亮點,堅守國企的初心和使命,奠定了華發打造百年老店的堅實基礎。

  展望2020

  全面實現“三個千億” “二次創業”實現破局

  2020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珠海經濟特區設立40週年、珠海奮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重要門戶樞紐、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經濟帶高品質發展典範的關鍵之年,同時也是華發集團“二次創業”的破局之年,華發集團踏上40週年新征程的關鍵之年。眾多重要歷史節點疊加交匯,讓這一年意義非凡,挑戰與機遇並存。

不負偉大時代,華發集團昂揚奮進新征程!

  在這一關鍵的歷史節點,李光寧強調,2020年華發集團將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的決策部署,完善佈局、提質增效、精細管理、加快轉型,推動華發集團“二次創業”破局,深入實施“科技+”戰略,進一步完善“科技+金融+城市+實業”的佈局。三大産業集群協同配合、縱深發展,推動城市建設和實體産業取得新突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全面實現“三個千億”目標,用華發集團的“二次創業”,為珠海的“二次創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為了順利實現年度目標,今年的工作將重點圍繞“一個核心、兩大重點、三大支撐”展開。李光寧對這一實施路徑進行了深入解讀。

  “一個核心”是指以緊抓銷售回款為核心,實現“三個千億”目標,即集團營收、合約銷售口徑、房地産業務流量收入均突破千億,華發集團名副其實地挺進千億俱樂部。

  “兩大重點”一是指戰略引領與轉型升級,二是指實體佈局與珠澳合作。就前者而言,集團總部與六大板塊要分別做好2017—2020年度戰略規劃復盤,同時就下一步的轉型升級進行研究和佈局。針對後者,華發集團將繼續推動珠澳合作邁向更高層次,在實體佈局取得重大突破。

  “三大支撐”作為華發集團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的重要法寶,包括以下三方面: 

  第一,加強精細化管理。一要抓好管控體系和風控體系建設,二要抓好資金、財務和資本工作,三要抓好人力資源建設,通過精細化管理體系的搭建,為提高集團經營管理水準奠定基石。

  第二,深化科技賦能與信息化體系建設。2020年信息化工作要取得局部突破,同時集團層面將成立科技研發委員會,在三大産業集群佈局成立包括人居、城市、金融和實體在內的四個研究院,將全集團的科研力量全面整合助推科技賦能工作。

  第三,加強黨建引領、企業文化建設,積極履行國企擔當。把強項做得更強,把優勢做得更優。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學習常態化和制度化,將黨建工作和廉政工作結合起來,使得公司日益風清氣正。2020年華發集團成立40週年慶典將隆重舉行,作為展示企業形象、傳播企業文化、傳承企業精神的一次重要機遇,這也是加強企業文化建設的重要契機。

  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載新的夢想。今年是華發集團奠定發展格局後迎來新一輪跨越發展的關鍵之年,是華發人乘勝前進、再創輝煌的一年,李光寧發出動員令,“我們華發人不敢有絲毫的懈怠,只有無比的自信!我們將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終身課題,想在一起、幹在一塊,為成就偉大夢想凝聚更加磅薄的力量。”

  他勉勵全體員工,在新的一年裏,只爭朝夕、不負韶華,不負偉大時代,昂揚奮進新征程,為實現“三個千億”目標,為打造一流的創新驅動型綜合企業集團的偉大目標而奮鬥,用華發集團的“二次創業”為珠海的“二次創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會上,華發集團六大板塊負責人分別作出表態發言,表示將緊隨集團戰略發展步伐,以昂揚的鬥志全面完成新一年的經營計劃,為華發集團“二次創業”再立新功,以優異的成績向集團40週年生日獻禮。

不負偉大時代,華發集團昂揚奮進新征程!

  珠海市國資委主任李叢山對華發集團所取得的斐然成績,以及對實體産業突破與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域所作出的重要貢獻給予了充分肯定,也高度肯定華發實施“科技+”戰略轉型取得的豐碩成績,他勉勵華發人再接再厲,再創輝煌。

不負偉大時代,華發集團昂揚奮進新征程!

 

不負偉大時代,華發集團昂揚奮進新征程!

不負偉大時代,華發集團昂揚奮進新征程!

 

  沒有等來的輝煌,只有拼來的精彩。正是每一位華發人的忠誠奉獻和頑強拼搏,再次書寫了璀璨的華章。大會對2019年度先進單位、優秀高管、優秀中層、先進員工,以及服務華發集團十年、二十年的員工進行表彰。華發公益基金會理事長葛志紅獲得華發集團“卓越貢獻獎”。這既是對優秀員工們一年來工作成績的肯定和讚賞,也是對全體員工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的激勵和鞭策。

  總結大會結束後,由華發員工精心自編自導自演的迎春文藝晚會精彩上演,用一場視覺盛宴展現華發昂揚奮進新征程的激情力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