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魅力北京》系列節目在緬甸國際電視臺正式開播

2020-01-20 21:25: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 卜雲):2020年是中緬建交70週年,也是中緬文化旅遊年,1月17日至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緬甸進行國事訪問,為中緬兩國關係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值此重要節點,《魅力北京》系列視頻節目于1月18日在緬甸國際電視臺(MITV)正式開播,獲得了廣泛關注。

  2019年9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國際在線承辦的“一帶一路·愛上北京”系列電視片《魅力北京》海外傳播項目暨四國拍攝活動在京舉辦,來自緬甸、柬埔寨、老撾、泰國等四國的國家級電視臺走進北京進行拍攝,並製作成《魅力北京》系列視頻節目,將在各自媒體平臺上播出,用鏡頭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北京在國際交往、科技創新、文化傳承及生態建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緬甸國際電視臺作為緬甸唯一一家英文電視臺,除了面向緬甸本土觀眾外,同時定位於在緬各類外國人員及海外受眾。此次緬甸國際電視臺播出的《魅力北京》系列節目共有3集。節目整體氛圍輕鬆活潑,通過主持人的親身體驗,讓緬甸觀眾更直觀地感受北京的城市魅力,了解蓬勃發展的中國,為進一步促進中緬友好往來、互利合作,延續心意相通的深厚友誼添磚加瓦。

  1月18日播出的《魅力北京》第一集主要介紹了北京的科技創新發展成果。主持人來到北京中關村科技園、北京軌道交通控制中心、利亞德集團等地參觀體驗,通過講解與互動,生動地將北京各類創新成果與中國先進科技發展成就展現給緬甸觀眾。即將播出的第二集和第三集,則分別以文化和冬奧會為主題,讓觀眾感受到北京不僅是一個創新創業活躍的城市,也是文化保護與發展並重的人文城市,更是綠色發展的城市。

《魅力北京》系列節目在緬甸國際電視臺正式開播_fororder_魅力北京1_3

《魅力北京》第一集在緬甸國際電視臺播出,主持人何美嫻(右)出鏡介紹北京發展情況 供圖 緬甸國際電視臺

  亞丹屯是緬甸國際電視臺的製片人,也是去年赴京拍攝團隊中的一員。在拍攝期間,他就曾表示,北京在飛速發展的同時能夠注重保留傳統文化,這種和諧統一讓他非常感動。當《魅力北京》系列節目正式登陸螢幕與緬甸觀眾見面時,亞丹屯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剛剛對緬甸進行了國事訪問,節目的播出恰逢其時。節目中呈現出的中國首都之美能夠激發緬甸民眾對中國的興趣、加深他們對中國的了解,希望不僅僅是中國民眾能來緬甸,越來越多的緬甸民眾也能去中國看看。

  《魅力北京》系列節目的主持人何美嫻已經去過北京四次了,她表示,北京以及中國的高速發展令她驚嘆不已。她迫切地希望緬甸的民眾,尤其是緬甸的社會精英們,能看到這種變化,因為中國的發展經驗非常值得緬甸學習。

《魅力北京》系列節目在緬甸國際電視臺正式開播_fororder_魅力北京2_2

主持人何美嫻(右三)與團隊在北京拍攝 攝影 曲藝

  黃種義是一位緬籍華人,目前就職于一家與中國有著業務往來的緬甸公司。因為工作的原因,他對中國一直都保持著關注,並在第一時間觀看了緬甸國際電視臺播出的《魅力北京》系列節目第一集。他表示,自己曾認為北京是一座極具東方傳統之美的城市,但節目裏呈現出來的北京非常現代的一面,讓他十分驚奇。“中國的人工智能技術已經廣泛地進入普通民眾的生活,真正地為百姓帶去了便利。希望中緬兩國能借著習近平主席訪問的契機,在技術合作上有所突破。希望中國能對緬甸民眾‘授人以漁’,更好地建設中緬命運共同體。” 黃種義説。

  據了解,《魅力北京》第一集自1月18日至1月20日在MITV進行滾動播放,其中1月18日播放3次,1月19日播放3次,1月20日播放1次。同時也在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平臺同步上線。第二集與第三集預計將於中國農曆春節期間與觀眾見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