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海淀舉辦千人餃子宴迎春節民俗活動

2020-01-20 16:37:31  來源:央廣網  編輯:李玥

北京海淀舉辦千人餃子宴迎春節民俗活動

北京海淀舉辦千人餃子宴迎春節民俗活動(央廣網發 劉天思攝)

  央廣網北京1月18日消息(記者劉天思)“好吃不過餃子”,餃子皮薄餡嫩、味道鮮美、讓人百食不厭,更是慶祝新年闔家團圓的傳統標誌之一。1月17日,農曆臘月二十三,“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蘇家坨鎮第10屆小年俗活動在北京海淀區柳林村主會場舉辦,4000多人歡聚一堂吃餃子喜迎新春,熱鬧非凡的現場處處流露出歡樂吉祥的年味兒。滿臉笑容的村民大廚們舞動著大勺,在灶臺上的大鍋中攪動,平安做皮,幸福為餡,熱氣騰騰的餃子煮熟後由村民志願者端上了桌。

  百姓們圍坐在圓桌前,品嘗著四種餡料的餃子美味,喝著暖人心窩的熱飲,聊著家長裏短的美好生活,一起觀看著紅紅火火的精彩演出,高興的合不攏嘴,共同歡慶吉祥幸福年。

  北京海淀區蘇家坨鎮小年俗活動成功舉辦十屆,成為海淀區響亮的民俗活動品牌。“我們現在的日子真是太好了,老有照料中心,小有幼兒園,通了公交車,換液化氣不用出村,冬季還有免費白菜;物業進村收入高了,人居環境整治之後,村裏環境好了,景觀美了;過年啦,大家聚在這裡樂呵樂呵,我覺得這就是美麗鄉村的小康生活啊!”沒有煩心事,馬大爺笑的特別開心。

北京海淀舉辦千人餃子宴迎春節民俗活動

北京海淀舉辦千人餃子宴迎春節民俗活動(央廣網發 劉天思攝)

  據柳林村黨支部書記馬洪宇介紹:“柳林村位於海淀區蘇家坨鎮大西山下,村莊秀美民風淳樸,近年不斷加強民生保障,村民們安居樂業,生活日漸美滿。豐衣足食之外,村民們的文化生活也越發精彩,京劇正成為柳林村的新名片之一。柳林村作為特色文化示範村,在2019年舉辦了京劇培訓班,經過兩個多月的專業培訓,登上了第三十屆北京市農民藝術節的舞臺。”本次彙報演出中,柳林村京劇培訓班的學員們帶來了充滿童趣的《賣水》和精彩紛呈的京劇大聯唱,觀眾們鼓掌連連,情不自禁的跟唱,京劇已成為柳林村男女老少喜愛的傳統文藝項目之一。

  在現場,海淀區文聯書畫家們免費為鄉親們寫春聯、福字,送上新春祝福;孩子們在活動中心邊上的兒童樂園裏盡情玩耍;對於歲數較大行動不便的老人,村志願者送餃子、送春聯到家,帶去祝福與溫暖。

  據了解,小年俗活動受到鎮域居民的熱烈歡迎,柳林村20名新時代文明實踐的志願者,用一週的時間,共用了2500斤麵粉,2000斤各類蔬菜,1000斤豬肉,200斤雞蛋,包出餃子數量達到20余萬個,滿足本村村民和慕名而來的眾多遊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