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這個新春 與華為終端雲服務一起更美好

2020-01-20 17:40:55  來源:中國網  編輯:程茜

  臨近春節,隨著華為終端雲服務年度數字生活故事微電影《一起更美好》的刷屏,關於數字生活方式的話題又引起網友們的熱議。這部片長為 6分19秒的微電影,記錄著幾個不同人物的數字生活日常,是華為手機用戶的數字生活縮影,也是我們每個人數字生活的縮影,視頻裏不少“隱藏”的小細節溫馨感人,異地戀、奮鬥、旅行等故事讓不少網友産生情感共鳴。

這個新春 與華為終端雲服務一起更美好

《一起更美好》微電影

  《一起更美好》從平凡而普通的生活視角出發,講述了4名華為手機用戶在華為終端雲服務的陪伴下,數字生活變得更美好的故事。從異地戀情侶到旅行愛好者,從開發者到其母親,華為終端雲服務見證著他們的愛情、成長及親情,為他們帶來了如影隨形的安全感、無微不至的關懷和豐富多彩的數字生活方式。目前,該影片正在華為視頻、騰訊視頻等平臺熱播,好評連連,收穫點讚無數。

  21歲的大學生志文,跨越1000多公里為女友念兮慶生。影片開頭志文刷公交卡時説“我的手機裏有兩個城市的公交卡,一個是我的,一個是她的”,原來志文在自己的華為錢包裏裝了他和念兮所在城市的公交卡。志文在公交車上回憶他和念兮相識的場景,華為錢包成為了他們愛情的見證。在列車候車大廳,志文用手機觀看熱播劇,在“追愛”路上是華為視頻豐富的劇綜陪他度過候車時間。這段故事最純真、感人的鏡頭便是念兮生日許願後睜開眼看到志文,二人幸福相擁。細心的網友會發現,他們用的是同款華為情侶主題,溫馨甜蜜。就像志文在電影中的旁白“距離並不總能産生美,隔著螢幕一點誤會都會被放大無數倍”,幸好有華為終端雲服務的陪伴,讓愛不懼距離,美好也變得更加簡單。

這個新春 與華為終端雲服務一起更美好

《一起更美好》志文和念兮相聚

  25歲旅行愛好者宋菲第一次獨自異國旅行。飛機剛落地,她就收到了信息提醒,原來她選擇在天際通購買境外流量,宋菲感嘆:“是天際通給了我安全感”,一個APP就可以全球上網,出國旅行果然變得越來越輕鬆簡單。旅行途中,宋菲在華為音樂打開DIGIX熱歌榜,把思緒交給音樂,旅行成為一種享受。宋菲還在自己的相冊找到了2017年來泰國旅行的照片,追尋著足跡,她故地重遊,又在同一個地方拍下的照片,宋菲説:“雲空間見證著我的每一次成長,記錄著我的每一個足跡,回憶過去,遇見新的自己。雲空間與我,一直在路上。”原來,雲空間的驚喜之處還在於它的多端同步功能,正是華為雲空間記錄了宋菲太多的美好,讓她找到了來時的路。更美好的數字生活,就是一路同行。

這個新春 與華為終端雲服務一起更美好

《一起更美好》宋菲在旅行途中

  開發者吳剛,在都市中奮力打拼,用代碼書寫理想。微電影播出後,很多網友好奇吳剛媽媽是怎麼在電視中接聽兒子視頻的,原來這是華為智慧屏的功勞(Android8.0及以上版本的手機下載安裝智慧屏APP,使用與智慧屏相同的華為帳號登錄,即可實現手機與智慧屏視頻通話)。為了讓更多人更美好,吳剛常常因為忙碌的工作忽略了那個一直等他回家的母親。當他在返家途中被告知他負責開發的APP在華為應用市場成功上架的好消息,吳剛開心得像個孩子。計程車上,吳剛也不忘翻一翻自己在華為閱讀中看過的書籍。晚飯桌上,媽媽想起買菜時的疑問:“小剛,什麼是手機閃付?”吳剛教媽媽使用華為錢包綁卡,原來華為錢包裏不僅可以綁公交卡,還可以綁門禁卡、銀行卡等。媽媽感嘆:以後出門帶一部手機就可以了。更美好的數字生活讓吳剛給媽媽更安心的陪伴。

這個新春 與華為終端雲服務一起更美好

《一起更美好》吳剛向媽媽介紹手機綁卡

  影片上映後迅速引發了網友熱議。有網友稱讚:“視頻做得好暖心”“2020一起更美好”“遇見感動”……還有網友觀看影片後在評論區留言:“去年去歐洲旅行就用的天際通,好感度爆表!和4個朋友坐火車遊歐洲,在10+國家間穿梭,朋友裏就只有我的網從沒斷過。我給他們當了一路的‘WiFi’~”

  《一起更美好》這部微電影之所以能引發了大波網友的共鳴,是因為故事源於813位全球華為終端用戶真實故事,是對億萬花粉生活的記錄。導演陳松在接受採訪時説道:“看到《一起更美好》的劇本後,我不止一次被裏面的真情實感所打動。不論是異地戀情侶羞澀又熾熱的感情、獨自旅行者的勇敢與對自我的探尋、還是母親與兒子間含蓄又暖心的愛……平淡中有細膩,質樸裏見真情。我們日常數字生活中蘊藏著滿滿的正能量,這就是我們真實的生活。我也希望通過自己的視角將這些正能量傳遞給更過的人,讓更多的人可以一起更美好。”

  也正如微電影原型@ xixi-木兮在花粉年會的分享:“21個小時,從南到北,在旅行中還好有華為閱讀的陪伴,讓漫長的旅途不再漫長,讓我找到了屬於我的精彩。通過閱讀去探尋前方的路,去思考生活的哲學,去聆聽書中故事的美好。嘈雜的世界是他們的,我的世界只有窗外的美景和耳機裏引人入勝的故事。華為雲空間則是我拍拍拍的強大後盾,會自動把照片上傳雲端備份,並貼心地按照時間、地點、人物等分類。尤其是“人臉識別”功能,無論減肥前後、化沒化粧,均可準確識別。故地重遊時還會智慧提醒,喚起我曾有過的許多美好回憶。現代生活繁忙而無序,是華為雲空間給了我觸手可及的智慧生活。” 《一起更美好》的故事,也是億萬華為終端雲服務用戶美好數字生活的縮影。正是華為終端雲服務如影隨形的陪伴,讓他們的數字生活更美好。

這個新春 與華為終端雲服務一起更美好

《一起更美好》故事原型在花粉年會現場分享

  《一起更美好》的驚喜之處,還在於全片使用華為Mate 30 Pro拍攝,無外接任何附加鏡頭。據《我和我的祖國》、《杜拉拉升職記》攝影指導、《一起更美好》微電影攝影師簡立威介紹:“此次拍攝特地選用手機,是希望用更貼近大家真實生活的方式來記錄。徠卡電影四攝很讓人驚喜,一機即可,廣角、長焦都可自如切換。便捷性、隱蔽性非常優秀。無縫銜接遠景、近景乃至特寫鏡頭,讓情感的抒發更真摯自然。”所以《一起更美好》最終以平凡卻溫暖的小故事,不刻意渲染、不過度煽情,在看似平淡中直抵人心。呈現華為終端雲服務為用戶帶來了美好的數字生活。

  2020年春節即將到來,數字生活儼然會成為全球數億華為終端用戶過節新方式。出國旅行用天際通、追劇用華為視頻、聽書看書首選華為閱讀、和朋友聚會用華為音樂一鍵開啟Party模式……華為終端雲服務將持續為用戶帶來始終如一的用心陪伴,持續為用戶提供高品質、全場景的智慧生活體驗,與用戶攜手探索更美好的數字生活,一起更美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