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歌唱北京”展首都新風貌

2020-01-20 14:26:05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韓軒)新時代的北京有新時代的歌曲,1月18日晚,原創音樂情景劇“歌唱北京”在中華世紀壇劇場上演,用情景劇、獨唱、合唱、舞蹈等形式展現新北京風貌。

  2018年,北京廣播電視臺面向全球發起“歌唱北京”原創歌曲徵集活動,最終産生20首獲獎作品。2019年6月,“歌唱北京”原創歌曲徵集活動再次開啟。這次音樂情景劇中的歌曲就是“歌唱北京”徵歌中的優秀作品。

  情景劇以這三位年輕人的視角為切入點,男主角鄭能量是北京青年,女主角唱唱是海歸女孩,京京是一位海外華裔。三人在大興國際機場相遇,鄭能量和唱唱帶著京京領略新北京的風光,遊覽的過程融入了《北京樂章》《我們愛北京》《我愛的城市叫北京》《好客的北京》等歌曲。從前門的特色書店到大柵欄,從南鑼鼓巷到煙袋斜街,這些地標不僅出現在舞臺背後的大螢幕上,也出現在“歌唱北京”的歌曲中。歌曲風格也十分多樣,有的有北京大鼓書的風韻,有的是快節奏的説唱,也有深受廣場舞愛好者喜歡的旋律。最終,三位年輕人被北京的高速發展震撼,決定一起為建設新時代的北京而奮鬥。

  據悉,2019年度的“歌唱北京”徵歌活動仍在進行中,主辦方希望更多市民加入描繪心中的北京,徵集時間將截至2020年3月30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