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與厄瓜多爾駐華大使館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2020-01-21 19:10: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琳瑞):2020年是中國與厄瓜多爾建交40週年。為深化兩國傳統友誼、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共同促進兩國民間文化與經貿合作,1月21日,絲綢之路城市聯盟與厄瓜多爾駐華大使館簽署《關於促進中厄民間文化與經貿合作諒解備忘錄》。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與厄瓜多爾駐華大使館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_fororder_1

厄瓜多爾駐華大使卡洛斯·達維拉致辭 攝影 寧全

  “‘一帶一路’倡議是大國外交的具體實踐,這一倡議是構想國際合作的新方式,意味著在關於和平、尊重和互利的共同協議中,世界經濟和全球多邊體系將進行強有力的改革。”厄瓜多爾駐華大使卡洛斯·達維拉説,“‘一帶一路’倡議由中國提出,厄瓜多爾是積極響應並參與該倡議的拉丁美洲國家之一,在基礎設施、商業、經濟與文化交流方面都有合作。2020年,在兩國建交40週年的契機下,我們願與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共同推動民間交往,祝願厄中關係的明天更加美好。”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與厄瓜多爾駐華大使館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_fororder_2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創始人三緣先生致辭 攝影 寧全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創始人三緣先生表示,“一帶一路”建設的核心在於民心相通,兩國交往亦如此。2020年,雙方將利用各自相關資源和平臺,加強對話與交流,相互支持對方有關文化和經貿領域合作所提出的倡議。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將圍繞“中厄建交40週年”開展系列慶祝活動,組織中國畫家和攝影家赴厄瓜多爾采風創作,協助組織厄瓜多爾藝術家在中國舉辦展覽,邀請厄瓜多爾廚師和藝術家來華交流介紹厄文化和美食,通過“絲路名品”等項目和平臺,向中國市場推廣厄瓜多爾的優質産品,協助厄瓜多爾參與2020年上海進博會,以及共同推進“絲路青年夢想匯”活動,加強絲路青年的交流與合作。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與厄瓜多爾駐華大使館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_fororder_3

簽約現場  攝影 寧全

  卡洛斯·達維拉大使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此次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得到了厄瓜多爾政府部門的批准。文化交流是國家間民心相通的重要內容,是拉近國家關係的有效手段。中國與拉丁美洲的關係因為“一帶一路”倡議而更加緊密。2020年,厄瓜多爾希望與中國在文化交流方面能更上一個臺階。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與厄瓜多爾駐華大使館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_fororder_4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秘書長巫碧秀答記者問 攝影 寧全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秘書長巫碧秀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簽署此次備忘錄表明絲綢之路城市聯盟非常重視和拉丁美洲的合作。拉丁美洲生態優美,文化燦爛而多元,人民友好而熱情,是“一帶一路”合作的重要一環。絲綢之路城市聯盟今後將與更多拉丁美洲國家就“一帶一路”民心相通工作進行交流。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與厄瓜多爾駐華大使館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_fororder_5

出席簽約儀式的雙方嘉賓合影 攝影 張琳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