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外賣小哥春節不打烊:全家在京團聚,希望明年能在老家買房

2020-01-21 11:27:45  來源:中國網  編輯:李玥

  1月19日,一群特殊的人受北京首鋼男籃邀請到五棵松現場觀戰。他們不僅是平日裏兢兢業業的醫護人員、環衛工人、消防指戰員、地鐵工作人員、程式員等來自各行各業的代表,更是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為更多人提供優質服務、送去溫暖的主力軍,美團外賣小哥崔偉偉就是其中一員。

外賣小哥春節不打烊:全家在京團聚,希望明年能在老家買房

  過完年就28歲的崔偉偉,已經在北京奮鬥了4年,其中2年多是在美團外賣度過的,每年春節他都會主動留下來,將外賣送給每一個需要的人。崔偉偉説:“留下來是想讓更多回不了家的人能點到外賣,吃上口熱乎飯,他們吃的開心了,我們心裏也暖和了。”

外賣小哥春節不打烊:全家在京團聚,希望明年能在老家買房

  崔偉偉告訴記者,春節期間會比平常忙碌很多。平日裏,過了中午12點半就漸漸減少的外賣訂單,在春節期間往往爆滿,下午1點半手機上還會不停地收到用戶下單的消息。還有一個明顯的變化也被崔偉偉注意到了。他發現,春節前後點家常菜的人多了,點快餐的人少了;大家接餐時也比平常熱情很多,不僅會主動和作為外賣騎手的他們拜年,道一聲辛苦了,甚至還會為他們多點一份外賣,將這份溫暖二次傳遞,叮囑他們注意身體。此外,一些商家也會為他們準備飯菜,送上新年祝福。

  也許對很多人而言,每次過年都是一個樣子,但對崔偉偉來説,今年的春節卻格外獨特,連續4年不曾回家過年的他,今年也將迎來首次春節家庭大團圓。在採訪中崔偉偉提到,妻子和兩歲的兒子已經從山西老家趕來了北京,專程陪伴他過年。

外賣小哥春節不打烊:全家在京團聚,希望明年能在老家買房

  崔偉偉説,在成為外賣小哥之前,也從事過很多其他工作,但都沒有外賣小哥來的自在,騎一輛電動車馳騁北京城,在欣賞城市風景的同時把溫暖傳遞到千家萬戶。不僅如此,美團外賣體貼的冬季福利也讓他多了些好好過年的底氣。從11月15號入冬開始到農曆正月十五,他能拿到六、七種工作獎勵,林林總總加起來有一萬塊左右,足夠家裏人過個幸福年了。當談到新年願望時,崔偉偉坦言,希望家人身體健康平平安安,也希望新的一年能在老家買一套房,讓家人過上好日子。

  春節將近,對於那些回家的人來説,過年的儀式感是為了“回家”忙碌,搶車票、買年貨、收行李,而對於像崔偉偉這樣的外賣小哥來説,過年的儀式感是訂單數量的增加,來自用戶及商家的關心和祝福。在這個人人都説年味變淡的時代,許多像崔偉偉一樣穿梭在城市中的“黃衣騎士”正在用他們自己的方式見證著年味的變遷,用行動守住年味,守住溫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