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鄭州市多家博物館推出“文化大餐”

2020-01-21 10:19:25  來源:鄭州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多家博物館推出“文化大餐”

鄭州市多家博物館推出“文化大餐”

  鄭州日報訊:記者昨日從市文物局了解到,春節長假將至,為給市民假日休閒提供好去處,鄭州市多家博物館已備好豐盛的“文化大餐”。

  據了解,1月25日及29日,鄭州博物館新館一樓大廳將舉辦“乾隆的直播間”“福多滿盤迎新春”“港口市集的相遇”等文化活動。1月26日至27日,該館嵩山路館將舉辦“祥雲瑞氣聚鼠年”拓畫手工製作及“我把‘國寶’帶回家”之膠畫手工製作社會教育活動;1月28日,該館將舉辦“新年成語故事”及“我跟大師剪花花”剪紙手工製作社會教育活動。1月30日、31日將舉辦“鼎鼎奇遇記”、膠畫手工製作、拓畫手工製作等教育活動,2月1日至7日將舉辦拓畫手工製作社會教育活動。2月8日至9日,鄭州博物館嵩山路館將舉辦“正月十五猜燈謎”“元宵佳節賞花燈”之花燈手工製作社會教育活動。

  春節期間,鞏義市博物館將開展精彩“鼠”不盡 新春送祝福、瑞鼠吐寶——鼠年生肖圖片展、鞏義市博物館館藏銅鏡展活動,元宵節期間將推出猜燈謎活動。

  1月23日至3月26日,新鄭市博物館將在該博物館後院景觀廣場舉行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圖片展,2月7日,新密市博物館將舉行石器、瓷器、陶器、銅器類文物圖片展覽。

  1月25日至2月8日,嵩山地質博物館將舉辦地質知識科普展、地質標本聯展。1月25日至1月26日,登封窯陶瓷博物館將舉辦登封窯宋瓷文化展。2月8日至9日,該博物館將舉辦“我是非遺傳承人”體驗活動。

  1月25日至2月9日,登封嵩山少林古兵器博物館將舉辦古兵器展覽。鄭州市黃淮藝術博物館將舉辦唐韻之三彩文化展、大漢天下陶器展。1月24日至2月9日,鄭州市華夏文化藝術博物館將推出“聖殿裏拾來的文明”展覽活動。(記者成燕 文/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