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三寶中游記》完美收官 好評背後再證西瓜視頻精品號召力

2020-01-22 14:34:58  來源:北國網  編輯:李玥

  1月19日,由西瓜視頻自製、今日頭條聯合出品的“三個老外的東方變形記”《三寶中游記》最後一期在西瓜視頻播出,在“三寶太搞笑了,看他們全程都在哈哈哈”、“三寶帶來了很多驚喜,非常捨不得”的評論中迎來了圓滿收官。整季節目,“西瓜三寶”探索了五站最具有中國特色網紅地,他們一路披荊斬棘嘗試後,讓這場“東方變形”之旅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三寶中游記》完美收官 好評背後再證西瓜視頻精品號召力

  《三寶中游記》口碑持續發酵 亮眼表現收穫好評

  收官之際,《三寶中游記》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在節目播放平台西瓜視頻上,單集最高播放量達1053萬,全網收穫一致好評。主話題#三寶中游記在抖音的VV達到1.3億,#外國人在藍翔開挖掘機、#少林功夫難哭外國網友 話題登上抖音熱搜TOP2,抖音網友評論“三個老外的東方變形記,非常有意思”、“將中國文化傳播到世界,很有正能量的意義”。

  在口碑上,《三寶中游記》的形式和內容收穫好評,豆瓣評分達到7.0。豆瓣網友評論“題材很有創意,互聯網上的熱梗都玩了一遍“、“不小心點開就停不下來,沒想到通過歪果人的視角看中國這麼搞笑”。

  同時,由節目引發的話題更是在多平臺“破圈”傳播,“開挖掘機真的賺錢嗎?”、“外國網紅咋想的,竟然去少林寺學功夫”等虎撲熱貼獲首頁推薦,引發百萬虎撲青年熱議不斷;鬼畜視頻“外國人開挖掘機這麼強”登上鬼畜調教區視頻榜第9名,直戳B站鬼畜笑點破圈二次元圈層;“如何看待中西方職業教育差距”登上知乎熱榜第4,成功打入知識青年聚集地;高品質的內容更是吸引了第一製片人、娛樂資本論等行業KOL自發推薦和分享。如今,《三寶中游記》雖已收官,但這場中西方跨文化交流隨著三寶對最具有中國特色網紅地深入探訪而將繼續發酵、持續蔓延下去。

《三寶中游記》完美收官 好評背後再證西瓜視頻精品號召力

  在過去的一個多月裏,三寶在山東藍翔開挖掘機、在少林寺挑戰水上漂、在老乾媽生産地嘗試19種辣醬、在海南第一次趕海、在東北零下20度挑戰冬泳,他們以外國人的視角探訪中國網紅地、深入了解中國文化。在每一次體驗中,三寶不拋棄不放棄,也給觀眾帶來了溫情與感動。

  以中西文化差異賦能內容價值 西瓜視頻打開精品綜藝新路徑

  《三寶中游記》作為西瓜視頻為站內創作人量身定制的一款全新綜藝,首先在國內網生領域讓外國創作者擔任主角,而性格各異的三寶與中國文化擦出的火花向觀眾提供了源源不斷的新話題。其次節目在選題的延展性上,以神秘網紅地為突破口,深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極大滿足了網友的好奇心。最後則是節目在內容上的突破,七期節目、五大主題,通過外國人的視角看中國,在寓教于樂中傳播中國文化。聚焦自帶話題的垂直領域,選擇與自帶流量和話題效應的平臺創作者合作,並針對其特點量身定制內容,西瓜視頻在綜藝垂直內容探索上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方法論。

《三寶中游記》完美收官 好評背後再證西瓜視頻精品號召力

  《三寶中游記》以新穎獨特的題材和多元化的內容呈現,走出了自己差異化的道路,是西瓜視頻在綜藝領域的又一次成功進階。節目能獲得極高關注,除了精良的內容製作,也離不開頭條係資源強大的宣傳運作能力。節目播出期間,頭條係資源強曝光,精準觸達目標人群;抖音上,三位MC擁有大量粉絲,聯動發佈視頻,多角度展示中西文化差異;節目官方抖音與嘉賓、少林寺高僧釋理亮、藍翔賬號進行聯動,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取得了不俗的效果;除此之外,美食類創作者“韓小浪”、“康大飛”、“吃貨請閉眼”,搞笑類創作者“小雨老師”、“咽氣諾”,趕海創作者“漁人阿烽”、“老四趕海”等與眾不同領域的KOL,以圖文、視頻等形式自動參與話題討論,從不同角度為受眾用戶解讀節目。依託于不同的宣發手段,節目實現了對目標用戶的精準觸達。

《三寶中游記》完美收官 好評背後再證西瓜視頻精品號召力

  不止《三寶中游記》 西瓜視頻精品探索之路還在繼續

  自西瓜2018年提出打造“精品綜藝內容”以來,其在精品內容上的發力愈發明顯。從《真話!真話!》到《大叔小館》,再到《三寶中游記》,西瓜視頻的每一檔自製綜藝,都在延續垂類內容探索的基礎上,開發出更多綜藝新玩法、新元素。而這次,《三寶中游記》在體驗類節目的環節植入了“外國人內容”的創新,讓外國人去體驗中國網友口中的網絡熱點事件,將中國“最接地氣”的文化通過外國人視角展現在觀眾面前。

  作為國內領先的PUGC視頻平臺,西瓜視頻依託不同人群的興趣,源源不斷的帶來優質內容,同時鼓勵多樣化創作,打造差異化內容發展路線。在競爭激烈的綜藝市場,《三寶中游記》通過“差異性+嚴謹性”的內容輸出,加上強有力的平臺助力,實現了口碑和收視雙贏,讓我們窺見了這一新生態的強大力量。憑藉著強大的內容製作能力和出色的平臺宣發能力,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在綜藝領域市場西瓜視頻將會給我們帶來更多驚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