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楊愛國:構築投資興業新高地 多彩尚志廣發“英雄帖”

2020-01-22 16:41: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佳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呂丹丹):肩負群眾期盼,滿懷履職熱忱。1月20日,出席哈爾濱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的尚志代表團審議現場,氣氛熱烈。理思路、敘發展;建良言、獻良策……代表們暢所欲言,各抒己見。 分組審議會後,哈爾濱市人大代表、尚志市委書記楊愛國接受了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專訪。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楊愛國:構築投資興業新高地 多彩尚志廣發“英雄帖”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尚志市委書記楊愛國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專訪 攝影 呂岩

  “經濟發展看項目,項目建設靠招商。”楊愛國説,按照哈爾濱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尚志在2019年的冬天就搶抓黃金期,營造“招商暖冬”,把抓産業、上項目、增投資作為尚志發展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市上下鼓足幹勁、壓實責任,牢牢把握招商引資這一經濟工作的“生命線”,突出重點、鎖住關鍵,依靠招商引資來吸引增量,盤活存量,延伸鏈條,鞏固基礎。

  據楊愛國介紹,近年來,尚志市堅持把抓招商引資、增加優質增量擺在經濟工作優先位置。1月2日,尚志市召開專業招商分局啟動招商誓師大會,部署安排新一輪招商引資工作,並且通過組建招商分局分別面對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國內的其他地區,研究專業招商、精準招商,緊盯市場和産業前沿,以開放性的思維、市場化的眼光、進取性的姿態推動招商引資工作高品質發展,突出抓好主動式招商、關係網招商、借力式招商,不斷優化招商路徑,降低招商成本,實現招商引資新突破。

  楊愛國表示,抓緊組織項目的實施也是尚志市的工作重點。2019年,尚志市啟動産業項目建設年,把推進産業項目發展作為政府工作的“一號工程”全面推進。為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尚志市全面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強對企業的政策支持。“2019年冬天,我們一下子出了6個招商引資方面的文件,各個企業都很關注。我們在企業的投資、技術改造,新産品研發、新技術應用,新舊動能轉化等各個方面都有相應的政策支持。我們也要加大對招商引資仲介的支持,對引進項目的仲介組織或個人給予獎勵。另外,我們還要加強整個對項目投産達産的跟蹤服務,把整個的工作流程、工作量進一步的細化起來。 ”楊愛國説。

  楊愛國認為,尚志市要不斷優化辦事創業環境和營商環境,就是要切實解決企業群眾辦事難、辦事慢、多頭跑、來回跑等問題。各鄉鎮、各部門要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務”改革,讓辦事群眾只需“一扇門”“一個窗”“跑一次”,同時,辦成事做到事項進駐大廳到位,審批授權窗口到位,電子監察到位,切實做到“一站式”服務;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實行“一網通辦”辦理機制,要依託全市統一的電子政務服務平臺,努力提高網上自助化服務水準。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楊愛國:構築投資興業新高地 多彩尚志廣發“英雄帖”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尚志市委書記楊愛國在分組審議會現場發言 攝影 呂岩

  “尚志市發展的指針,始終指向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楊愛國説,尚志市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增進民生福祉作為發展的根本目的,進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穩步提高基本公共服務水準,讓尚志的發展更有“溫度”,讓群眾的幸福更有“質感”。2019年,尚志市實施了第二輪的給民生辦實事,十件民生實事全部完成。包括13個老舊小區的改造工作,現在也取得了一系列進展。可以説城市面貌煥然一新。安全舒適的宜居環境,不僅提高了尚志居民們的幸福感、獲得感,還提高了尚志市的文明程度。

  “我們的目標就是把尚志市打造成一個崇德向善、文化厚重、經濟高品質發展、和諧宜居的文明城市。我們也真誠地邀請全國各地、全世界各地的朋友們,在尚志多走一走、看一看。我們以良好的營商環境、完善的基礎設施和一流的服務,助力朋友們在尚志投資興業。我們一起攜手創造尚志的美好未來。”楊愛國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