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詩與遠方逐夢瓷都 文旅融合對話世界

2020-01-23 16:08: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國際在線消息: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是景德鎮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景德鎮文旅融合的元年。

  這一年,國家有期待,2019年11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江西視察指導,第一站到景德鎮,明確表示全力支持國家試驗區建設,期待把千年瓷都打造成國際瓷都。

  這一年,國家有使命,2019年7月26日,國務院正式批復了《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實施方案》,對國家試驗區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明確了“兩地一中心”的發展定位,兩個階段的發展目標。

  這一年,省委省政府有要求,2019年10月17日,省委省政府在景德鎮專門召開了國家試驗區建設動員大會。省委書記、省長等四套班子6位領導,以及30多個省直廳局的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江西省省委書記劉奇提出了堅持“規劃先行、創新引領、項目帶動、全域推進”的原則,強調要打好“傳承、創意、融合、國際、景漂”五張牌。省長易煉紅提出了“堅持保護傳承與創新發展並舉、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並重、制度探索與開放交流並進、政府引導與市場運作並行”的具體要求。

  這一年,文旅融合有作為,2019年,市文旅局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開啟文旅融合新動能,推進文旅工作新發展,實現文旅事業新跨越,樹立文旅隊伍新形象。

  著名瓷都,百年文化名城景德鎮致力文旅融合發展,用中華文明對話世界。(文 魏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