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線下停學,培訓機構如何通過直播教學快速轉型線上

2020-02-04 17:17:48  來源:北國網  編輯:葛寧遠

  1月28日晚間,教育部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含大中小幼各學段)2020年春季學期延期開學。具體開學時間與當地高校開學時間保持一致,並報教育部備案。

  大型機構紛紛轉型線上,中小機構如何應對

  因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此前全國各地線下培訓班已經被緊急叫停。為應對疫情,新東方、好未來等教育企業停止了線下課程,將課程轉移至線上,讓學生不因疫情耽誤學習。

  轉型線上無疑是當前的最優解,但是大型機構可以快速轉型,而很多中小型線下機構從未有在線教育經驗,如何才能快速成功轉型?

  EduSoho有著幫助10萬家培訓機構轉型線上教育的經驗,我們的建議是:直播。

  線上教學的方式多種多樣,其中視頻、音頻等方式需要花費大量製作時間,而直播是教育機構及老師可以最快上手的教學方式。

  各種直播形式如何選擇?

  現如今在線教育的直播業務發展已經非常成熟,其互動性較強,可以通過課件、視頻、語音、互動問答等方式教學。且師生均只要電腦就可以上課,門檻較低。

  在直播形式上,現在常見的有大班課、小班課、一對一等各種模式,與線下的班型契合,機構可以快速把線下課堂搬到線上。

  我們分別了解下幾類直播方式的區別:

  1、 一對一直播課

  在線1對1直播的模式將傳統的一對一輔導的教學與服務環節都搬到線上,師生一對一進行視頻直播教學,給學員帶來的整體體驗感較好,很容易被學員接受。如果機構原來在線下採用一對一模式,搬到線上可以快速適應。

線下停學,培訓機構如何通過直播教學快速轉型線上

  一對一直播課由於其師資成本較高,更加適合高單價的課程。同時其一對一的強互動性,對於需要通過互動調動學員參與度的K12領域也會比較適用。

  2、 一對多-小班直播課

  小班課與一對一直播課模式相近,不過從一名老師對一名學員,變成了一名老師對2~10名學員。對於教育機構而言,小班直播課無疑比一對一直播更加節約成本,而對部分家長和學生而言,小班課價格適中,既能與老師直接溝通交流,又能與其他同學形成班級互動氛圍,也是一種更優的選擇。

線下停學,培訓機構如何通過直播教學快速轉型線上

  另外小班直播在直播課程之外,小班直播會更關注學員的課前預習和課後復習等。所以如果採用小班直播模式,機構需要注意給學生安排適量的課前和課後作業,以提升課堂效果。

  小班直播課可以説是課堂體驗和成本的一種折中,現在一般在K12教育領域應用較多。

  3、 大班直播課

  與一對一和小班直播相對的,是一次直播有幾十人到數百人的大班直播。大班直播作為直播教學方式,優勢同樣在於其互動體驗感。同時相較于一對一直播和小班直播,大班直播一名老師即可教授幾十上百人,師資的利用率更高。

  不過由於大班直播課學員較多,老師無法一一關注,因此針對需要強參與的K12領域來説應用較少,而在成人的職業教育、興趣教育等領域應用較多。

線下停學,培訓機構如何通過直播教學快速轉型線上

  直播課該如何更好的服務學員

  直播課中,老師如何服務學員?尤其是在大班直播中,一名老師如何服務眾多學員?以下是幾點直播教學的建議。

  1. 大班教學,小班服務

  針對大班直播課,可以把教學和服務團隊分離,形成一種大班教學、小班服務的模式。以EduSoho網校中一個做職業資格證培訓的網校為例,他們同時擁有教師團隊和助教團隊,其中教師團隊只負責直播授課,而助教團隊則負責服務,他們把學員每6~10人分為一個小組建立服務群,每個小組有一名助教進行答疑、作業批改點評等服務。通過這種方式有效地降低服務成本同時保證教學服務品質。

  2. 課中強調互動

  直播課的一大特性是及時互動性,但尤其在K12領域,為了加強課程的參與度,老師還需在課程中多插入互動環節。例如EduSoho網校中的珍哥物理,老師在直播中每講到重點知識,就會讓學員“扣1”來反饋是否理解;而另一名老師,則會在直播中插入各種笑點,來引起學員的興趣。同時也可靈活應用直播系統中的提問、搶答等工具來提升課堂氛圍。

線下停學,培訓機構如何通過直播教學快速轉型線上

  3. 注重課前課後服務

  除了在直播課中的互動和服務外,機構還需注意課前和課後服務。機構可以通過微信等工具建立社群,專業的老師及運營人員進行運營和答疑,以增強學員的活躍度和認可度。同時社群也有利於課前的直播通知,課後的問題答疑等。

  總而言之,直播作為一種強互動、低門檻的在線教學方式,可以讓教育機構快速轉型線上,在疫情環境下實現停學不停課。

  最後,為了幫助教育機構度過難關,EduSoho也在疫情結束之前,為湖北省的中小教育機構提供免費的在線教學平臺和直播服務,眾志成城,抗戰疫情,為全國教育事業貢獻力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