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開通綠色通道主打“無接觸配送” 美團快驢進貨助力醫院、養老院等食材供應

2020-02-07 17:27:42  來源:中國網  編輯:葛寧遠

  春節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捲而來,全國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勢嚴峻。作為疫情防控主力軍,廣大醫護人員衝鋒在前,他們的飲食冷暖也牽動著全體國人的心。面對疫情,美團旗下的餐飲供應鏈平臺快驢進貨迅速推出“綠色服務通道”和“無接觸配送”等舉措,全力為疫情期間一線防疫人員、食材採買不便人群提供安全放心的新鮮食材。

  李志強是快驢進貨物流管理部廣州順德倉的一名物流主管,面對突如其來的肺炎疫情,快驢進貨開通了醫療機構綠色服務通道,春節以來李志強的工作更加忙碌。由於配送工作增加,作為黨員的他,這個春節放棄休息,為廣州市多家醫院提供食材配送服務。

開通綠色通道主打“無接觸配送” 美團快驢進貨助力醫院、養老院等食材供應

  李志強説,自己是退伍軍人,也是一名共産黨員,越是在國家有困難的時候,越要衝鋒在前。

  2月2日記者跟隨李志強一起來到快驢進貨位於順德的倉庫內進行採訪。淩晨3點,上游供應商會把新鮮的蔬菜、肉類等食材準時送到等待接收。在對食材品質檢測完畢之後,會投放到每一條線進行配送。早上6點半,李志強開車來到廣州市番禺區第二人民醫院正門,醫院食堂負訂購了一桶油、一包米、一包米粉、兩大包蔬菜。李志強將食材放置醫院收貨指定地點,待食堂方清點和確認後,才離開去下一家配送。整個過程採取了“無接觸配送”,避免雙方人員面對面交接。

開通綠色通道主打“無接觸配送” 美團快驢進貨助力醫院、養老院等食材供應

開通綠色通道主打“無接觸配送” 美團快驢進貨助力醫院、養老院等食材供應

  醫院食堂負責人黃師傅介紹,快驢進貨的産品很豐富,品種比較齊全,配送也很及時,要求的時間他們都能做到。廣州市番禺區第二人民醫院副院長劉曉暉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當前疫情狀況下,用無接觸的配送方式,首先能保證醫院食材需求的數量和豐富性,保證我們病人和醫護人員就餐的需求。第二,有專業的配送公司,能保證食材的品質。第三,避免了採購的時候人與人過多的接觸,出現交叉感染的風險。從這幾點來講,都非常適合當前的疫情狀況。”

  線下無接觸的食材配送方式,在這個特殊時期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在廣州多家醫院、養老院等機構配送食材都得到了推廣。除了産品和服務因素之外,疫情防控的形勢也要求食材和人員配送過程中的安全。快驢進貨在配送方式上也進行了安全升級,尤其是每天出車之前,監督並執行每日清潔消毒出勤車輛、保溫箱、蔬菜筐、倉庫等,其次持續對司機測量體溫,堅守司機“未測量,不上崗”原則,保證司機安全健康;再次,為每位司機發放口罩,做好防範,確保自己與商戶的安全。

開通綠色通道主打“無接觸配送” 美團快驢進貨助力醫院、養老院等食材供應

  目前,快驢進貨已開通“醫療機構合作”綠色服務通道,服務範圍覆蓋包括武漢在內的34座城市。據了解,快驢進貨已經面向有食材供應需求的醫療機構、防疫部門,包括養老機構和學校等機構開放,歡迎隨時撥打24小時服務熱線400-0616-700。快驢進貨承諾第一時間響應醫療機構訴求,並專人對接、優先配送,為一線防疫人員、食材採買不便人群提供安全放心的新鮮食材。

  目前快驢進貨服務的城市如下:

  (按首字母排序)

  北京 長沙 常州 成都 重慶

  大連 東莞 福州 廣州 貴陽

  杭州 合肥 濟南 昆明 南昌

  南京 南寧 寧波 青島 廈門

  上海 深圳 瀋陽 石家莊 蘇州

  太原 天津 溫州 無錫 武漢

  西安 徐州 鄭州 珠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