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東推出個人通行“粵康碼”助力復工復産

2020-02-24 09:44:2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廣州2月23日電(記者胡林果)記者23日從廣東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發佈會上獲悉,廣東已上線“粵康碼”服務,出行群眾通過出示手機“粵康碼”,即可證明自身健康狀態。基層防控部門工作人員掃碼就可獲取相關信息,居民不用攜帶、查驗各種實體證明。

  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副局長高尚省介紹,“粵康碼”已在微信小程式“粵省事”平臺上線。“粵康碼”整合了各地、各部門通過自主申報、入粵登記、防控部門檢查、公共場所登記、外省來粵人員健康登記等多個渠道採集的個人健康數據。

  “粵康碼”每掃一次碼就可形成新的活動記錄,統一匯集到廣東省政務大數據中心,中心與公安、衛健、交通、人社等部門數據進行對碰分析,可更加精準分析識別重點人群、重點場所,為疫情線索追溯提供依據。對基層工作人員而言,“粵康碼”實現了個人信息數據一次採集、多次調用,大大減少重復填報、交叉填報。

  高尚省表示,廣東是勞務輸入大省,當前企業逐步開始復工復産,用工需求很大。廣東省政務大數據中心通過與四川、湖南等省份的對接,建立起了健康數據共享機制。返粵務工人員只要通過“粵省事”進行一次“入粵登記”,政務大數據中心就能關聯到他們在輸出省份的健康信息等相關數據,建立個人的“粵康碼”,實現返粵務工人員動態健康信息的跨省管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