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河南省文物局一行考察調研開封市文物保護與活化利用工作

2020-03-05 11:21: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為深入貫徹落實河南省開封宋都古城保護與修繕工作領導協調機制第一次會議精神,3月4日下午,河南省文物局局長田凱、省考古研究院院長劉海旺等赴汴調研開封市文物保護與活化利用工作。開封市副市長黃玉國等陪同調研。

  在調研中,田凱一行先後來到東水門遺址、禹王臺公園、城墻東墻維修工地、朱雀門遺址、州橋發掘遺址等實地考察調研。在隨後的座談會上,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魏培仕彙報了開封市文物保護工作情況、大南門朱雀門課題研究成果等。

  田凱表示,宋都古城作為中華文明的實證,是展現中國歷史文化中宋文化的窗口。他指出,今年以來,開封宋都古城的保護與修繕迎來了新的重大機遇,開封要緊抓機遇,以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為引領,以黃河文化保護傳承為抓手,對標先進、突出特色、找準定位,做好長遠規劃,特別是近期要做好中軸線保護展示規劃,並與上位規劃充分銜接;要結合實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等國家重大戰略,統籌抓好歷史文化遺産保護、傳承和利用;要加強考古研究,做好地上地下文物標識系統,做到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最大限度保護文物,充分發揮開封文物保護工作在打造河南文化高地中的重要作用。(文 岳蔚敏 李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