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健康碼可為老人小孩代辦申領 實現人群全覆蓋

2020-03-23 09:06:24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佳藝

  新華社杭州3月22日電(記者 張璇)記者從杭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健康碼專班獲悉,為解決沒有智慧手機人群健康碼使用問題,杭州健康碼已正式推出代辦申領,打通“市民卡+健康碼”系統,通過刷市民卡顯示健康碼。這一創新舉措的推出,為杭州健康碼實現全民覆蓋掃清了最後的障礙。

  記者了解到,每個綠碼用戶可以為3個家人(父母、子女及配偶)代辦健康碼,用戶只需在健康碼頁面右上方點擊“代辦”按鈕,如實填寫信息申請即可。代辦完成後,被代辦人就可憑市民卡在相關場景驗碼通行。

  杭州市民卡方面介紹,目前杭州市民卡和杭州通長者卡已覆蓋本市256萬老人和150多萬少兒,此次打通市民卡和健康碼,可為學校有序開學做好準備。

  之前,杭州市民卡已經與杭州健康碼深度融合,實現了“電子健康卡+杭州健康碼”“市民卡乘車碼+杭州健康碼”等看病就醫、公交出行等領域的一碼通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