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對所有國家和地區入境人員均採取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2020-03-24 09:06:24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佳藝

  新華社杭州3月23日電(記者俞菀)記者從23日召開的浙江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截至3月22日24時,浙江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1例,現有境外輸入疑似病例2例。針對當前國際疫情快速蔓延態勢,尤其是相當一部分人員繞道入境,潛伏較大的隱患,浙江省決定對來自所有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人員均採取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

  “當前,浙江省正處於防境外輸入的緊要關頭,對所有境外來浙人員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是充分評估、審慎決策的結果。”浙江省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説,目前對疫情嚴重國家的界定存在較大不確定性,不少來自疫情嚴重國家的人員通過繞道低風險國家或地區入境,而且數量日益增多。“事實上,我省的境外輸入病例中,多起是由第三國入境的。”

  基於疫情防控新形勢、新挑戰的需要,浙江將形成以“一庫一碼一平臺一指數”為核心的防境外輸入精密智控體系。“一庫”即境外來浙人員數據庫。通過全省一站式數據庫和跟蹤服務機制,避免因人員無序流動導致疫情傳播;“一碼”即健康碼(國際版)。運用數字化手段對個人境外涉疫風險進行精準標識;“一平臺”即浙江省入境信息預申報平臺;“一指數”即精密智控指數3.0版。

  “集中隔離措施將對我國公民和外籍人員一視同仁,對海外僑胞、留學生、境外旅居人員一視同仁,對境外直接來浙或其他城市中轉來浙人員一視同仁。”上述負責人説,“集中隔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但不隔感情,我們會在實施中妥善處理各種關切。我們會切實注重隱私保護,相關信息只嚴格用於疫情防控的需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