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蘇省援鄂養老服務隊平安回寧 ——九如城集團董事長談義良談抗“疫”經驗

2020-03-24 21:36: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佳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3月23日,江蘇援鄂養老服務隊56名隊員帶著他們在武漢養老服務抗疫一線書寫的圓滿答卷,乘坐高鐵平安回到南京。這支56人的支援隊中,有40人來自江蘇無錫九如城養老産業集團,由董事長談義良親自率隊出征。3月24日,江蘇援鄂養老服務隊隊成員、九如城集團董事長談義良接受了媒體採訪,分享了志願服務隊第一時間馳援武漢抗擊疫情的經驗。從集團董事長到援鄂支援隊行政主管,談義良坦言道:“使命感和責任感讓我們一往無前,此次出征既是對九如城團隊的考驗,也是我們每個隊員的榮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324182248

九如城集團董事長談義良接受採訪 供圖 九如城集團

  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支援湖北省武漢市養老機構防控工作,經民政部安排和江蘇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批准,江蘇省民政廳迅速組織56人養老服務支援隊,由省民政廳副廳長沙維偉帶隊,于2月20日緊急馳援武漢市,這是全國民政系統響應最早、行動最快、第一支到達武漢的養老服務支援隊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月20日九如康養護援隊出征武漢

2月20日九如康養護援隊出征武漢 供圖 九如城集團

  在得知江蘇省民政廳要組建江蘇省援鄂志願隊馳援武漢的消息後,九如城集團上下積極響應號召,一大批員工紛紛請戰,24小時內書面請戰人數達到273人。2月20日,年近六旬的董事長談義良親自率領精挑細選的40名志願隊員抵達武漢,迅速對接養老機構開展支援服務。目前,九如城團隊已經圓滿完成兩個階段的任務,有效緩解了武漢兩家養老機構因一線護理人員不足面臨的疫情防控和服務壓力。

       九如城集團志願隊成員一到疫區,便立即指導所支援的武漢養老院建設防控體系,加強人員培訓,讓養老院快速地運行起來。每個志願隊員嚴格落實個人三級防護,每日一次常規環境消殺、三日一次大消殺、一週一次徹底消殺。這支志願隊伍一定程度上為武漢抗擊疫情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九如康養護援隊隊員進行消殺工作

九如康養護援隊隊員進行消殺工作 供圖 九如城集團

  湖北省民政廳在送別支援隊時,對江蘇援鄂養老服務隊表示了感謝,感謝他們在武漢市養老機構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時刻來了,並把江蘇養老好的理念、好的做法帶給武漢,提升了武漢市養老應對疫情的整體水準,為武漢市養老機構疫情防控做了示範。

  “九如城的創業初心就是情懷、責任與擔當。九如城的使命是‘讓陽光照進長者心田,讓天下子女盡孝有道’。國有危難,匹夫有責,這是時代和國家交給我們的任務,我們必須要去!”談義良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替換

 九如康養護援隊隊員與長者告別 供圖 九如城集團

        真心待長者好,體現在九如城服務的每一個細節中,長者的好評就是九如城最高的奮鬥目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