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機場:增設獨立入境通關區域

2020-03-25 09:11:12  來源:天津日報  編輯:李佳藝

  當前境外疫情輸入風險壓力加大,機場作為防境外輸入第一道關口,如何將航班旅客分流,有效利用資源防範旅客混流?如何快速分揀旅客行李並解決擺放問題?昨天,記者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2場發佈會”上獲悉,天津機場對此進行了流程再優化,新增設獨立的入境通關區域,作為F類航班密接旅客處置區,該處置區可完成密接旅客的二次測溫、流調和咽拭子檢測功能,緩解旅客混流保障壓力。

  天津濱海國際機場副總經理王顥哲介紹,從目前已保障完成的航班來看,旅客主要分四類:發熱等有症狀旅客、排查出的密接旅客、就地分流的終止行程的天津籍旅客、返回北京的無症狀旅客。每種類型的旅客轉運都有專門的路線和處置區域,基本形成了“有症狀先下機獨立路線不進樓,密接旅客安排最後下機,終止行程天津籍旅客單獨通道保障,返京無症狀旅客獨立區域休息”的保障機制。(記者 王睿 張雯婧)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