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九成民營健身場所恢復正常運營

2020-03-27 08:51:49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佳藝

  新華社杭州3月26日電(記者夏亮)“憋了這麼長時間,終於可以游泳啦!” 60多歲的龔先生成為西湖區文體中心鵬之星游泳館第一個進場的顧客。隨著首批游泳館恢復對外營業,杭州健身場所復工中的一塊“硬骨頭”終於被啃下了。

  記者26日在游泳館看到,泳池裏游泳愛好者在暢遊,泳池外工作人員在有條不紊地忙碌著,一切都井然有序。和往常不同的是,游泳館閘機前需進行信息實名登記,方可入場。進泳池前,還需測量體溫、確認健康碼。原本最多可同時入場400人的游泳館,疫情期間同一時間段進館人數也被限制在150人以內。

  鵬之星游泳館負責人徐志獻介紹説,為了讓游泳館能儘早復工,他們很早就開始著手準備了。“我們所有人3月1號到崗,然後分批對泳池池壁、池底進行深度清潔工作,更衣室、休息區域裏的躺椅包括門窗、把手全部進行消毒工作。然後將水池蓄滿水,進行升溫,讓水溫保持在26攝氏度以上。”

  3月21日,杭州發佈調整疫情防控通告,包括室內外場館在內的眾多公共和經營場所,在加強通風換氣、清洗消毒,合理控制場所內人員數量,落實對員工健康監測和內部管理措施的前提下,即日起可恢復對外開放,杭州市體育局隨後也發佈了經營性游泳館復工復産的指導意見。

  “收到通知後,我們很快便做了相應的部署,除了限制人數外,泳池地面每兩小時進行一次消殺,更衣室每兩小時進行一次消毒、通風,保證衣櫃每使用一次就立刻殺菌消毒,泳池水每4小時過濾一遍以確保各項指標合格。”徐志獻介紹説,恢復營業三天以來,每天來游泳館的總人數也由第一天的133人次上升到現在的200多人次,基本和往年同期持平。

  據了解,除了首批對外開放的幾家游泳館外,杭州主城區內的多個公共游泳場所在三月底前都將陸續恢復營業。杭州市體育休閒行業協會統計顯示,目前杭州市民營體育健身場所復工率已經達到九成,除體育教育企業和競賽表演業企業還未完全復工外,健身、游泳、籃球、足球和羽毛球等室內外場所,在做好相關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均已逐步恢復正常。

  杭州市體育休閒行業協會會長朱明虬表示,雖然目前九成民企體育健身場所已經開放,但企業還處於復工不復産的狀態,而且還有部分企業因資金壓力等原因出現關店等情況,協會會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全面復産工作,提振企業信心,化解消費糾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