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合肥上榜全國信息消費示範城市

2020-03-31 08:08:47  來源:安徽日報  編輯:李佳藝

  記者3月28日從省經信廳獲悉,工信部近日公佈信息消費示範城市名單,合肥市作為新型信息消費産品類代表成為全國7個“特色型信息消費示範城市”之一。

  去年以來,我省深入實施《省政府關於進一步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持續釋放內需潛力的意見》《支持中國聲谷建設若干政策》《支持數字經濟發展若干政策》等政策,著力實施信息産品創新等八大工程,形成有意見指導、有政策支持、有制度保障的體系。合肥市信息消費快速發展,信息消費規模已超過2000億元,帶動相關領域産出5000億元以上,新增就業崗位超過10萬個,打造國家級信息消費創新應用示範項目7個、連續開展“信息消費季”活動,成為全省信息消費快速發展的重要支撐。

  目前,我省連續7年累計遴選674個信息消費創新産品,聚焦重點産業、重點領域、關鍵核心技術,運用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術向戰略性新興産業賦能,涌現一批廣受消費者歡迎的産品。中國聲谷科大訊飛、華米科技等發佈多款新産品,智慧語音滑鼠、公文速記本、雙向翻譯手機、教育機器人等130餘款軟硬體産品走向市場,1800件智慧語音及人工智能軟體成功研發,“耳聰目明,心靈手巧”的多元化人工智能産品結構逐步構建。(記者 吳量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