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向大海要森林” 汕頭擬種30萬平方米紅樹林

2020-04-08 11:34:20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汕頭擬種30萬平方米紅樹林

  4月7日記者從汕頭市獲悉,汕頭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經濟發展局近日對東海岸新城外砂河口紅樹林生態修復(紅樹林公園一期)項目進行審批前公示。據公示,汕頭市東海岸新城外砂河口擬種植約30萬平方米的紅樹林。

  公示顯示,此次擬種植的紅樹林樹種包括桐花樹、秋茄、木欖、落羽杉等,建設工程作業面積30.96萬平方米,共需苗木約33.8萬株,種植完成後撫育1年,施工建設期8個月。

  紅樹林指生長在熱帶、亞熱帶低能海岸潮間帶上部,受週期性潮水浸淹,以紅樹植物為主體的常綠灌木或喬木組成的潮灘濕地木本生物群落。汕頭市被譽為紅樹林的“故鄉”。早在1998年,汕頭市就啟動了“向大海要森林”行動,拓展海域森林面積。(全媒體記者陳家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