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武漢天河機場復航首日共保障11714人次旅客出行

2020-04-10 10:45:39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樊曦)記者9日從中國民用航空局獲悉,4月8日,武漢天河機場復航首日運行平穩,秩序良好,共保障航班221班,放行正常率達99.01%;共保障11714人次旅客的安全出行,其中離漢航班107班,旅客7119人次,抵漢航班114班,旅客4595人次。

  復航首日,航空公司航班量前三位的分別為南航、東航、廈航,佔比52.9%。從武漢機場出發航班量前三位的城市分別為成都、海口、深圳,佔比20.6%。到達武漢機場航班量前三位的城市分別為廣州、成都、海口,佔比22.8%。首班出港航班為東航MU2527武漢至三亞航班,首班進港航班為廈航MF8095杭州至武漢航班。

  在9日召開的民航局新聞發佈會上,民航局運行監控中心副主任孫韶華表示,復航前,武漢機場按照“有序恢復、防放結合”的策略,牢牢抓住疫情防控和安全運行兩個重點,制訂了週密的復航工作方案,有針對性優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先後組織了多輪次的安全檢查,從人員在崗、資質能力、設施設備、場地適航、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對標排查整治。

  民航局于3月27日發佈通知,決定自3月29日開始恢復湖北省內各機場貨運航班,以及除武漢機場外其他機場的客運航班,自4月8日起恢復武漢機場客運航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