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一屆南陽月季花會在南陽世界月季大觀園開幕

2020-05-01 18:07: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佳藝

第十一屆南陽月季花會在南陽世界月季大觀園開幕

“花開南陽 雲賞月季”大型線上直播活動現場 供圖 南陽市委網信辦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又是一年賞花時,“雲端”月季更絢麗。4月30日,“花開南陽 雲賞月季”大型線上直播活動暨第十一屆南陽月季花會在南陽世界月季大觀園拉開帷幕。南陽市委書記張文深宣佈開幕。南陽市委副書記曾垂瑞主持。

  南陽市長霍好勝作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和南陽人民,誠邀各界朋友“走進”南陽,觀賞萬千風情的月季,了解南陽日新月異的發展。他表示,南陽市把月季産業作為民生産業、綠色産業、朝陽産業和甜蜜事業,高度重視、科學規劃,統籌結合、強力推進,月季産業迅速發展,成為鄉村振興、三産融合、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有效途徑。本次月季花會開展大型線上直播活動,進行“雲”直播、“雲”賞花,讓海內外遊客通過“雲”遊南陽的方式,于千里之外“漫步”花海,于“雲端”之上“飽覽”春光。南陽通過舉辦一屆獨具特色的“雲端”月季花會,打造一個永不落幕的月季盛會。

第十一屆南陽月季花會在南陽世界月季大觀園開幕

節目表演 供圖 南陽市委網信辦

  開幕式還視頻連線了世界月季聯合會主席艾瑞安·德布理,世界月季聯合會副主席、中國花卉協會月季分會副會長趙世偉,中國花卉協會月季分會會長張佐雙,“綠色中國行”形象大使劉勁,河南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原永勝,河南省花卉協會會長何東成。艾瑞安·德布理在視頻致辭中表示,月季在全球傳播美、愛和友誼,“花開南陽·雲賞月季”活動以網絡數字的方式向全世界月季愛好者傳播友誼,衷心向月季之城南陽市致以最熱烈的祝賀,希望大會圓滿成功,留下精彩而難忘的回憶。

第十一屆南陽月季花會在南陽世界月季大觀園開幕 

南陽世界月季大觀園風景 供圖 南陽市委網信辦

  張佐雙在視頻致辭説,2020年1月,南陽成功取得首屆世界月季博覽會的舉辦權,這是世界月季界的盛事,也是中國月季界的盛事,更是南陽月季産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首屆世界月季博覽會推遲至明年舉辦。“讓我們明年5月相聚中國月季之鄉——南陽,共賞絢麗之花、和平之花,共襄盛舉。”張佐雙説。

  藍天、白雲、碧草如茵,亭臺、樓閣、花海似錦。月季大觀園內,萬畝月季數千個品種璀璨綻放,姹紫嫣紅,分外妖嬈。移步易景,更有波光瀲艷的月季湖,在花間浪漫穿行,在水霧中若隱若現,水碧花繁更嬌艷,令人驚艷惹人醉。

第十一屆南陽月季花會在南陽世界月季大觀園開幕

盛開的南陽月季花 供圖 南陽市委網信辦

  “花開南陽 雲賞月季”大型線上直播活動通過人民網、人民號、新華社現場雲、百度百家號、國際在線、中國搜索、綠色中國網絡電視、中國移動和直播、騰訊、抖音、今日頭條、大象新聞、南陽廣播電視臺新聞頻率、新聞綜合頻道、雲上南陽APP、南陽微視公眾號、南都在線網站等新媒體和傳統媒體平臺同步進行。

  直播當天,超過60萬海內外朋友“雲”遊花海,欣賞了南陽花開滿地馥鬱香、遍地錦繡春日長的人間仙境。(文 萬慶麗 陳琰煒 范志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