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城市裏的絕活兒|宮廷奶酪名滿京城

2020-05-08 16:45: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曲藝):5月7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及國際在線聯合推出的“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在線暢遊北京,在家樂享非遺”北京非遺海外傳播項目為大家帶來了宮廷奶酪的製作技藝。活動邀請三元梅園宮廷奶酪傳承人陳宇航在北京市延慶區石峽村石光長城精品民宿裏現場製作宮廷奶酪,並和大家分享了宮廷奶酪的傳承故事。

  來自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阿拉伯語、老撾語、普什圖語、豪薩語、蒙古語、泰米爾語等多語種主播在現場以親切地道的對象國母語表達、生動鮮活的採訪互動,推出短視頻、現場直播等新媒體報道,通過海內外社交媒體、客戶端、網站等平臺廣泛發佈,共邀全球受眾“在線暢遊北京,在家樂享非遺”。

  城市裏的絕活兒|宮廷奶酪名滿京城

  三元梅園宮廷奶酪傳承人陳宇航講解奶酪的製作過程 攝影 曲藝

  民間有詩云:“奶茶有鋪獨京華,乳酪如冰浸齒牙。”讚譽了宮廷奶品的做工精緻、口感細膩、鮮新美味和不可多得。三元梅園經營的宮廷奶品,是傳統的宮廷禦膳之珍品,起源於滿族,其淵源可追溯幾百年曆史。三元梅園宮廷奶製品的製作源於傳統,同時結合現代工藝,確保了宮廷奶品的品質。2009年,三元梅園宮廷奶製品製作技藝被北京西城區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項目。

  城市裏的絕活兒|宮廷奶酪名滿京城

  泰米爾語主播廖亮的直播截圖

  三元梅園宮廷奶酪傳承人陳宇航在現場製作時介紹説:“宮廷奶酪的製作過程並不複雜,先將牛奶按比例加入適量的砂糖攪拌均勻,同時邊攪拌邊倒入米酒;隨後將攪拌均勻的牛奶倒入容器中撇去浮沫,最後放入烤箱烤制約40分鐘的時間,取出冷藏後即可食用。”

  印度網友穆吉布爾·拉赫曼(Mujipur Rahuman)在看了泰米爾語主播廖亮關於宮廷奶酪的直播後留言説:“製作奶酪的方式好特別呀!跟我們這裡的甜點製作方式很不一樣!點讚!”

  城市裏的絕活兒|宮廷奶酪名滿京城

  宮廷奶酪成品 攝影 曲藝

  城市裏的絕活兒|宮廷奶酪名滿京城

  老撾語主播蔡寶峰(左一)關於宮廷奶酪的Facebook直播截圖

  老撾語主播蔡寶峰通過Facebook視頻直播奶酪製作過程,並品嘗了宮廷奶酪,引起老撾網友的極大興趣,直播覆蓋21萬人次,播放量近9萬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