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綢之路周”新聞發佈會在杭州舉行

2020-05-14 08:56:2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佳藝

  新華網杭州5月13日電(宋越)5月13日,“2020絲綢之路周”新聞發佈會在杭州舉行。會上,“絲綢之路周”學術委員會秘書長、中國絲綢博物館館長趙豐對“2020絲綢之路周”相關活動安排進行介紹。

  據介紹,“2020絲綢之路周”活動主場設在杭州,6月19日至24日期間正式啟動。活動將由中國絲綢博物館領銜,浙江省及國內百餘家文博機構共同參與,以主題展覽、學術活動、線上直播互動等形式陸續開展。

  活動期間將發佈《2019年度絲綢之路文化遺産年報》,全面記錄、梳理、推薦世界絲綢之路文化遺産的相關成果;“眾望同歸:絲綢之路的前世今生”展將通過國內外的文物精品和文獻資料,對“絲綢之路”這一世界文化遺産進行學術解讀;“一花一世界:絲綢之路上的互學互鑒”展將邀請近20家絲路沿線博物館挑選出20件/組代表性文物講述絲路故事,傳播互學互鑒理念;啟動“世界絲綢地圖國際合作項目”;“絲綢之路主題展覽與學術研究”策展人研修班旨在匯聚國內外博物館策展與研究人員智慧,為同行提供學術交流分享平臺。

  同時,為了擴大活動影響力,提高公眾參與度,活動還將利用網絡新媒體平臺,聯合絲路沿線各大博物館、聯盟、高校、網絡紅人發起諸多配套活動,線上線下聯動宣傳推廣。

  從5月13日起,“2020絲綢之路周”活動將陸續推出“絲路百館百物”短視頻接力、“發現絲路之美”高校大學生短視頻大賽、“一花一世界”絲路文物海報接力、“發現浙江絲路之美”海報接力、“遺産點亮絲路”直播接力和“我為絲路修文物”直播接力等線上活動。絲路紋樣填彩遊戲、尋找非遺絲路之美、閱讀點亮絲路、絲路故事聯播活動等配套活動也將在活動期間陸續推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