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青島自貿片區原油期貨保稅交割業務實現新突破

2020-05-29 21:51: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日前,山東自貿試驗區青島片區保稅港區註冊企業山東東明石化新潤豐石油貿易有限公司作為接貨方的181萬桶阿曼原油,在山東港口集團青島港的上海能源中心青島港保稅交割庫進行了實物交割,這標誌著青島片區原油期貨保稅交割業務的正式啟動。

  2020年以來,青島自貿片區圍繞自貿區保稅原油混兌調和、保稅船供油等一系列政策突破,積極構建油品全産業鏈條,制定了《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青島片區前灣保稅港區油品貿易企業“一窗受理、集成服務”實施方案》,促進油品貿易産業集聚發展,截至目前已積累油品貿易企業200余家。山東港口集團青島港依託資源服務優勢,獲得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貨指定交割倉庫資質,成為全國首批、港口行業唯一原油期貨指定交割庫。

  此次原油期貨保稅交割業務的突破,標誌著山東自貿試驗區青島片區與世界級港口資源進一步深度融合,這一業務將全面釋放山東港口一流的碼頭作業、原油倉儲、管道運輸和內陸庫區高效聯動等綜合服務優勢,吸引更多産業投資者集聚山東港口,為青島片區在保稅業務拓展,構建大宗商品期、現貨交割、現貨金融發展生態圈提供先行先試經驗,是打好國際航運貿易金融創新中心攻勢,促進“航貿金”融合發展的具體體現,為青島市建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新平臺、構建“東西雙向互濟、陸海內外聯動”開放新格局、打造創新發展新高地增添力量。(文 司翠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