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七屆北京生態環境文化周將於6月1日開幕

2020-05-29 08:54:5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佳藝

  新華網北京5月28日電(記者倪元錦)北京市生態環境局28日召開發佈會稱,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即將於6月1日開幕的第七屆北京生態環境文化周(以下簡稱“環境文化周”)將採取線上“雲”遊形式,例如,線上邂逅環保明星、參觀環保設施等。

  據介紹,本屆環境文化周以“美麗中國 我是行動者——眾志成城 為美麗北京加油”為主題,推出北京生態環境公益大使互動、環境治理及環保攝影、公眾參與的線上展覽、第三屆“我是環保明星”評選結果發佈、話説生態文明專題訪談節目、環保設施線上開放等多項生態環境保護主題的公益活動。

  環境文化週期間,新一屆的北京生態環境公益大使將攜公益歌曲MV和抖音環保手勢舞亮相併發出環保倡議。2020年的公益大使是誰?答案將在6月1日當天揭曉。

  此外,第三屆“我是環保明星”評選活動結果也將發佈。環保明星身處不同崗位的環保故事,將通過視頻、訪談、誦讀等多種形式,在線上與公眾見面。

  當前,北京正在推行生活垃圾分類。扔掉的垃圾是如何處理的?不需要的電視、冰箱等電器又去了哪?環境文化週期間,北京市將有52家環保設施和城市污水垃圾處理設施進行“雲開放”,公眾可通過視頻、直播、圖文等形式了解環保設施的日常運行情況,了解垃圾處理、變廢為寶等方面的問題。

  北京市生態環境局介紹,環境文化週期間,還將推出“生態環境保護知識挑戰賽”小程式,邀請公眾答題闖關搶福利,上線“生態環境教育進課堂”“環保明星故事集錦”“綠色北京綠色行動宣講團”等活動。

  據了解,第一屆北京生態環境文化周于2014年啟動,此後每年的6月1日至7日,會結合6月5日“世界環境日”開展為期一週的公眾參與活動,發出倡議、呼籲行動,為生態環境的社會共治搭建橋梁,推動形成綠色生活風尚。

  2018年至2020年,中國將“世界環境日”的主題均設定為“美麗中國 我是行動者”。據此,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制定了環境文化週三年方案,分別以“綠色生活 為美麗北京加油”“身體力行 為美麗北京加油”“眾志成城 為美麗北京加油”為主題,分階段面向市民發出環保倡議、動員環保行動、表彰環保事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