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八達嶺特色旅遊文化街提質升級全新亮相

2020-06-05 08:49:33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佳藝

北京八達嶺特色旅遊文化街提質升級全新亮相

  八達嶺特色旅遊文化街上新增的文化景觀。

  一段段浮雕、壁雕抒寫著長城沿線文化,步行通道古色古香,景觀小品精緻亮眼……不少遊客驚喜地發現,通往八達嶺長城登城口的特色旅遊文化街全然不同了。這條590米長的遊客必經之路經過提質升級,近日全新亮相。

  八達嶺長城景區特色旅遊文化街從滾天溝岔道口一直延伸至關城廣場。整條街長590米,佔地面積約2.1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9萬平方米。每日登城的遊客多數會從此條街經過,文化街化身窗口,向來往遊客講述長城故事、展示長城文化。

  從去年1月起,在八達嶺特區辦事處的密切配合下,八達嶺旅遊總公司開始對八達嶺長城特色旅遊文化街基礎設施進行改造,從風貌景觀整飭、功能完善、業態和經營結構調整等方面對文化街進行全面提質升級。結合“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對原街道兩側所有商鋪進行梳理,先後清退低品質商戶攤點19家。

  眼下,八達嶺特色旅遊文化街依據重點業態進行升級調整,按照餐飲區和文創區進行分區管理。文創區域內冬奧特許經營店、“長城禮物”原創文創店等7家商戶率先完成提質升級,其中“長城禮物”原創團隊對長城文化進行深入調研,已開發700余件長城主題相關産品。餐飲服務區內,星巴克、賽百味、肯德基等一大批連鎖餐飲店也已正式營業。(記者 李瑤)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