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安徽主場活動將在含山舉行

2020-06-08 09:01:19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佳藝

  為充分展示安徽文化遺産保護和傳承的豐碩成果,由安徽省文化與旅遊廳、馬鞍山市人民政府主辦,安徽省文物局、馬鞍山市文化和旅遊局、含山縣人民政府承辦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安徽省主場活動將於6月11日在馬鞍山市含山縣淩家灘國家考古遺址公園舉行。

  安徽省文物局局長蔡小莉介紹,2020中國文化遺産日主題為“文物賦彩 全面小康”。今年安徽主場活動精彩紛呈。在6月11日的啟動儀式上,主要有三個特色活動:一是頒發“2018-2019年度安徽十大考古新發現”獲獎證書;二是頒發“2019年安徽省最美基層文物保護員”獲獎證書;三是組織參觀淩家灘紅燒土塊遺跡考古發掘現場。此外,活動還有線上的考古及非遺科普、非遺産品直播帶貨,線下的文物修復和考古知識宣傳講座等系列活動。

  據了解,除了主場活動外,安徽各地文博系統將圍繞主題,同時舉辦200多項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其中,安徽博物院、省考古所將共同推出——“3600年前的‘家’來了”線上展出,通過發掘視頻和相關資料進行宣傳,讓公眾對於肥西三官廟遺址有更深的了解。(周文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