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抗“疫”國際合作 北京市婦聯在行動

2020-06-09 14:36: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佳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琳瑞):6月7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記錄了中國抗“疫”的艱辛歷程,介紹了中國與國際社會團結合作共同抗“疫”的舉措,強調了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重要意義等。其中,白皮書對婦聯團結引領群眾投身疫情防控予以了肯定。在疫情期間,北京市婦聯發揮婦女交流交往的獨特作用,積極參與疫情防控,有力配合首都對外交往和疫情防控國際合作。

  凝聚共識,形成關注人類命運的共同心聲

  今年“三八國際婦女節”前夕,北京市婦聯將國際婦女節主題與抗“疫”國際合作主題緊密聯繫,製作了英文專題網頁和視頻短片進行海內外傳播,累計獲得200余家媒體關注報道和超過480萬餘次的全球瀏覽量。來自24個國家的駐華使領代表和國際友人通過視頻或寄語的形式,向奮戰在一線的婦女姐妹表示慰問,對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給予支持。其中包括巴林、吉爾吉斯、立陶宛、巴基斯坦、科摩羅等5位駐華大使(代辦),以及來自阿爾及利亞、貝寧、保加利亞、格魯吉亞、尼日利亞、約旦、沙特阿拉伯、敘利亞、突尼斯等國家的9位駐華大使夫人。

  萬里馳援,開展國際援助的共同合作

  北京市婦聯積極參與全球衛生治理,力所能及地提供國際援助。截至4月中旬,北京市婦聯發動全市18家女性團體和社會組織,共籌集防護服、隔離衣、外科口罩、N95口罩、鞋套等價值26萬餘元的物資,不遠萬里支援北京友城布達佩斯,表達北京女性的愛心和善意。

  經驗共享,實現戰勝疫情的共同應對

  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北京市婦聯關注在京國際家庭的情況,向他們轉發北京市有關疫情通報和防控溫馨貼士外文版,並組織他們分享在京抗“疫”的親身經歷,向國際社會介紹中國的抗“疫”工作。5月15日“國際家庭日”當天,北京市婦聯聯合北京市外辦,以“全球一家·同心同行”為主題,通過搭建1個英文專題網頁、拍攝9部家庭雙語視頻、創意2個H5網頁互動遊戲等多種新媒體呈現方式,分享首都中外家庭在抗擊疫情過程中的感受和故事,以“小家”故事寓“大家”情懷,讓“2020中外家庭共度國際家庭日”活動有了特殊的含義。據統計,家庭日專題網頁全球瀏覽量超500萬次。

  攜手同心,展現海內外姐妹的共同行動

  疫情發生後,北京市婦聯港澳代表、執委和海外僑界婦女心繫祖國,迅速行動起來,攜手共築愛的橋梁,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歷史性戰役貢獻巾幗力量。心手相連,北京市婦聯也一直惦記著港澳姐妹的健康。截至4月中旬,共籌集了281份價值近6萬元的“愛心防疫包”贈送給香港姐妹,傳遞娘家人對她們的關心關愛。

  面對疫情在全球擴散的嚴重局面,首都婦女感同身受,牽掛在心。接下來,北京市婦聯在協助做好國內疫情防控的同時,將繼續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國際合作。凝心聚力,合作共贏,共同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