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慶:昔日垃圾坑將變“菊花臺”

2020-06-16 11:06: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佳藝

  國際在線消息:仲夏時節,微風送爽。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耀在北京市延慶區張山營鎮辛家堡村北的菊花田內,一株株菊花苗在陽光的輕撫下展露著腰肢,一派生機勃勃。但在一年前,這裡曾是一片狼藉,偷倒垃圾遍地,環境臟亂。 

  自2019年2月辛家堡村偷倒垃圾事件發生後,延慶區始終高度關注該地塊整改工作,邀請專業部門對所傾倒垃圾、地塊土壤、地下水分別進行了檢測,在確保土壤及水質未被污染後,正式啟動了該地塊土地整理優化及施工工作。在施工過程中,張山營鎮嚴格按照方案確定的施工內容,逐項進行落實,確保客土厚度等達到方案要求標準,並配套安裝了灌溉管線,確保達到耕作條件。 

北京延慶:昔日垃圾坑將變“菊花臺”

  工作人員正沿著滴灌水管認真栽植菊花苗

  6月8日,在辛家堡村北,曾經的垃圾大坑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總面積約15畝的臺地。臺地內,一排排滴灌設備已鋪裝完成,幾名工作人員正沿著滴灌水管,認真栽植菊花苗。“今年,我們在這塊地種上了菊花,準備打造‘菊花臺’大地景觀,建設冬奧造型花圃,助力美麗鄉村建設,讓附近村民飯後也能多個遛彎觀景的地方。”辛家堡村黨支部書記辛春利説。 

  張山營鎮相關負責人表示,“去年偷倒的垃圾清理完成後,我們根據地塊的實際情況,將整個地塊平整為臺階狀的三塊平地,並完成了客土回填,目前已具備耕作條件。”(文/圖 劉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