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帶一路”建設與向西開放協商座談會在蘭舉行

2020-06-19 08:44:37  來源:甘肅日報  編輯:李佳藝

  原標題:“一帶一路”建設與向西開放協商座談會在蘭舉行 唐仁健出席並講話

  “一帶一路”建設與向西開放協商座談會6月18日下午在蘭州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馬廷禮主持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程曉波及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勳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民革省委會主委霍衛平、民盟省委會主委張世珍、民建省委會主委寧崇瑞、民進省委會主委尚勳武、農工黨省委會主委郭天康、九三學社省委會主委趙金雲、省工商聯副主席呂曉明、無黨派人士張漢燚先後提出意見建議。省發改委、省商務廳、省農業農村廳主要負責同志分別予以回應。

  在認真聽取發言後,唐仁健説,近年來,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搶抓“一帶一路”最大機遇,謀劃打造的文化、樞紐、技術、信息、生態“五個制高點”,明顯發揮了甘肅在國家整體開放大格局中的區位優勢,明顯提升了甘肅在國內外的形象和知名度,明顯重塑了甘肅在一些領域從跟跑轉變為並跑、在部分領域爭取領跑的態勢,明顯釋放了甘肅在資源、科技、人才等方面潛能,明顯對推動整體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牽引和帶動作用。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見,對我們持續搶抓“一帶一路”建設最大機遇,進一步扭住關鍵、破解難題、聚力發展有很大幫助和推動。我們將放在“五個制高點”總體框架下、坐標體系下,認真思考研究、狠抓推進落地。

  唐仁健強調,從“大寫意”到“工筆畫”,“一帶一路”建設已進入不斷走深走實的重要階段,蘊含著更大的發展機遇。當前,甘肅正處在優勢潛力加速釋放的“窗口期”,我們要牢牢抓住政策機遇、不斷增強發展信心、積極對待各方預期、用足用好平臺載體,以改革創新的思維挖掘戰略優勢、突出資源優勢、放大區位優勢、培育産業優勢,深入推進體制機制創新,著力破解開放發展瓶頸,堅定不移走好內陸欠發達地區經濟轉型升級、綠色崛起的高品質發展之路。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緊緊圍繞“十四五”規劃、“一帶一路”建設、打造十大生態産業中的“龍頭産業”等重點工作,找準定位、聚焦難點、發揮優勢,多提建議、多獻良策,為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時代篇章匯聚更大智慧和力量。(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