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長沙市被住建部選為城市體檢樣本城市

2020-06-23 08:51:37  來源:湖南日報  編輯:李佳藝

  長沙市被住建部選為城市體檢樣本城市

  主要涉及8個方面,全面了解在疫情期間群眾反映強烈的城市建設問題

  記者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近日公佈了2020年城市體檢工作方案,以“防疫情、補短板、擴內需”為主題,對天津、上海、武漢、長沙等36個樣本城市進行“體檢”,查找城市發展和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存在的問題和短板。

  此次城市體檢,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立“城市體檢”評估機制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建設沒有“城市病”的城市,促進城市人居環境高品質發展,共有生態宜居、健康舒適、安全韌性、交通便捷、風貌特色、整潔有序、多元包容、創新活力等8個方面的內容。

  此次城市體檢,採用2019年統計數據、遙感數據、社會大數據等,結合今年城市建設防疫情補短板擴內需調研結果進行綜合分析;對體檢城市不同年齡段和不同職業的人群進行問卷調查,全面了解人民群眾在疫情期間反映強烈的城市建設問題。住建部要求,各樣本城市要根據第三方城市體檢結果,提出有針對性的治理措施,並納入城市建設工作計劃。(記者 陳淦璋 通訊員 彭胤武 孫禹)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