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景德鎮被選定為2020年城市體檢樣本城市

2020-06-24 09:02:05  來源:江西日報  編輯:李佳藝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印發《關於支持開展2020年城市體檢工作的函》,對部分城市開展城市體檢工作,景德鎮市被選定為2020年城市體檢樣本城市。

  據介紹,目前,清華大學中國城市研究院、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中國城市規劃協會等單位組成的第三方城市體檢工作團隊已經制定了《2020年城市體檢工作方案》。城市體檢內容包括生態宜居、健康舒適、安全韌性、交通便捷、風貌特色、整潔有序、多元包容、創新活力等8個方面。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要求,入選城市應結合城市自體檢和第三方城市體檢結果,系統梳理城市發展和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和短板,提出有針對性的治理措施,並納入城市建設工作計劃。

  此次入選,對景德鎮市促進城市人居環境高品質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記者王景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