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原港城新週口

2020-06-24 18:08: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週口市位於河南省東南部,地處黃淮平原腹地,是“羲皇故都”、“老子故里”。市域面積11959平方公里,轄7縣(扶溝、西華、商水、沈丘、鄲城、太康、鹿邑)1市(項城市)2區(川匯區、淮陽區)以及市經濟開發區、城鄉一體化示範區、港口物流産業集聚區,人口1161.7萬,沙河、潁河、賈魯河在中心城區交匯,歷史上素有“小武漢”之稱,是國家園林城市、全國綠化模範市、全國農業綜合標準化示範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河南省對外開放優秀城市、河南省文明城市、河南省衛生城市。

視頻來源 週口市委網信辦

  週口是一座歷史文化厚重的城市、一座內陸通江達海的城市、一座人力資源充裕的城市、一座農業物産富饒的城市、一座工業快速發展的城市、一座商貿物流繁榮的城市。改革開放的週口正處在工業化、城市化發展的加速期,作為中原城市群核心發展區、淮河生態經濟帶和鄭合高鐵沿線經濟軸帶的重要節點城市,全市上下正積極搶抓河南省百城建設提質工程首批實施城市和創建國家級多式聯運樞紐試點城市等機遇,致力建設“滿城文化半城水,內聯外通達江海”的中原港城,努力讓一個以文化城、以水潤城、以綠蔭城、以業興城、以港促城,宜業宜居宜遊的“中原港城”屹立在中原大地。(供稿 週口市委網信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