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津城網紅地 遊客打卡忙

2020-06-28 08:45:55  來源:今晚報  編輯:李佳藝

  端午假期,津城旅遊市場持續保持著高人氣,“90後”“00後”遊客的大量涌入,使得津城大大小小的網紅地標成為旅遊市場的新鮮動力。

  “像這種隱藏在小洋樓裏的小咖啡館,特別有味道,而且經營者很懂咖啡,菜單上都是‘硬貨’!”昨天下午,在五大道一家咖啡館內,來自南京的大學生達達邊喝咖啡邊翻閱著網絡口碑平臺,規劃著下一個打卡地標。他告訴記者,因為疫情,他和幾個小夥伴都沒有返校上課,乾脆就把天津的網紅地標一一打遍卡。近來迷上咖啡文化的他,在網上蒐集和收藏了許多隱藏在城市裏的咖啡館的視頻,既有五大道、時代奧城等商業街區的名店,也有梅江住宅區附近的小店。

  在民園廣場附近,一家快餐廳成了不少年輕遊客拍照的取景地,城市裏隨處可見的快餐廳為何能吸引人們的目光?“這家店的建築和背景連濾鏡都不用加,乍一看還以為是在羅馬,特別有歐洲范兒!”面對記者的疑問,幾位正在拍短視頻的年輕遊客感嘆道。

  記者在隨後的採訪中了解到,越來越多的年輕遊客來到天津,目的地不再是那些傳統的景點,更多的是尋找一些特色鮮明的打卡地標,尤其是這些歷史建築和現代商業結合的地標,摩天輪、解放橋、北安橋等也都成了拍照、拍短視頻的“勝地”。記者從五大道文化旅遊區方面獲悉,針對端午期間的旅遊高峰,民園廣場的草坪免費對市民和遊客開放。先農大院、民園西裏、慶王府、米蘭市集等地都有各種促銷活動,端午假期首日景區接待遊客1.5萬人次,旅遊收入110萬元。(劉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