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市民端午謹慎出行 旅遊市場平穩有序

2020-06-29 08:30:31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佳藝

  剛剛結束的端午三天假期內,北京旅遊安全平穩有序,無安全事故、無突發疫情、無大人流聚集、無市場投訴。據市文化和旅遊局統計,6月25日至27日,全市重點監測景區累計接待遊客135萬人次,同比減少76.8%,營業收入7240.2萬元,同比減少75.9%。鄉村旅遊累計接待遊客13.3萬人次,同比減少93.5%。市民均謹慎出行,選擇不扎堆、不聚集的過節方式。

  北京現有等級景區238家,已開放149家,佔比63%;星級飯店402家,營業318家,佔比79%;鄉村精品民宿699家,營業182家,佔比26%。

  從監測數據來看,市民出行多選擇城市公園和自然山水類景區,儘量避免室內場所。三天假期內,接待遊客量排名第一的景區是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共接待17.7萬人次。假期在外住宿的人不多。據統計,中心城區飯店平均出租率為19.6%;近郊區飯店平均出租率為15%;遠郊區飯店平均出租率為25.4%。

  曾經在“五一”假期有過一次小回暖的鄉村旅遊,在此次端午節假期顯得比較沉寂。三天假期內,鄉村旅遊累計接待遊客13.3萬人次,同比減少93.5%;營業收入達1691.2萬元,同比減少92.2%。接待量前三位的是密雲區、延慶區和懷柔區。

  整體來看,端午假期旅遊依然堅持防控為先的原則,繼續實行預約購票制度,並嚴格執行遊客體溫檢測、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市文旅局在假期分別對頤和園、圓明園、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潭柘寺、鳳凰嶺等19家景區和北京富力萬達嘉華酒店、北京萬商花園酒店、京林空港培訓中心等3家星級飯店進行檢查。(記者 李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