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商合杭高鐵加速長三角一體化成果向中部地區延伸

2020-06-29 08:33:12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佳藝

  商合杭高鐵加速長三角一體化成果向中部地區延伸

  6月28日,列車在商合杭高鐵浙江安吉縣境內行駛(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記者 黃宗治 攝

  新華社杭州6月28日電(記者魏一駿、汪奧娜、劉高陽)28日,商合杭高鐵合肥至湖州段通車,至此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高速鐵路全線通車,豫皖浙三省時空距離因這條高鐵而縮短,勞動力、創新資源等産業發展要素以及區域協調發展理念也通過這條線路得以流動融合。

  位於安徽省宣城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安徽歡廷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工業機械臂的研發與生産。“公司在杭州也有不少客戶,這條新線的開通將直接方便我們對接客戶需求,提供售後服務。”企業常務副總經理王安麗説。

  機械臂産品的特點決定,企業必須考慮到後期集成的要求,這也意味著負責人需要經常與客戶進行面對面溝通。“原先去杭州,只能坐車到涇縣再轉高鐵。現在好了,從宣城直達杭州,最快還不到一小時。”王安麗的喜悅溢於言表。

  考慮到高鐵開通帶來的交通便利,今年,歡廷智慧科技已經將上海公司整體搬遷到了宣城。“得益於便利的交通,人員往來阻礙越來越小,這對企業在降低要素成本的同時留住人才,有很大幫助。”王安麗説。

  一方面新線開通大大拉近了中部地區與中國科技創新、産業發展的前沿——長三角的距離,同時長三角地區的製造業集群與內陸腹地的市場也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湖州農瑞機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播種機等農業機械設備及配件研發、生産與銷售的企業,雖然成立才不到4年,但産品已經成功打開安徽、湖南、湖北等地區的市場。

  “商合杭高鐵的開通給我們企業發展增添了新動力,這條線路不僅讓商務往來更加便捷,還大大拉近了企業與目標市場的距離。”農瑞機械總經理沈阿慶説,利用新線開通的契機,接下來企業將進一步加大對安徽、河南市場的開拓力度。

  安徽省發改委鐵建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長三角是我國城鎮分佈最密集、經濟發展速度最快、綜合經濟實力最強的區域之一,該地區對中西部的輻射和帶動能力強大。商合杭高鐵的開通,為中原和西部地區承接長三角産業梯級轉移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條件。

  “新線開通極大拉近了省會和區域中心城市與沿線地區的時空距離,使它們之間的城際客流運輸更加順暢快捷。”杭州東站值班站長劉曉江相信,在未來,商合杭高鐵對推進沿線産業帶建設,實現沿線區域經濟協同發展將發揮重要作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