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共同唱好“雙城記”全力服務建設“重要窗口” 杭甬兩市簽訂合作框架協議

2020-07-01 08:41:24  來源:浙江日報  編輯:李佳藝

  6月30日,寧波市黨政代表團在杭州學習考察。兩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就共同唱好“雙城記”、全力服務建設“重要窗口”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兩市市委主要負責人見證簽約。

  此次雙方簽訂合作框架協議,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的重大機遇,堅持政府有為、市場有效相結合,各揚所長、錯位發展,優勢互補、協同發展,為浙江建設“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貢獻。

  根據協議,雙方將推進十方面合作。在強化戰略規劃對接方面,共同把杭甬一體化納入中長期發展戰略,構建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對接共融格局,充分發揮兩市集聚輻射作用,共同打造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金南翼”。在促進産業協同共興方面,加強數字信息、新材料、汽車製造、健康醫療等産業鏈合作,推動杭州錢塘新區、寧波前灣新區在規劃管理、項目謀劃、設施建設等方面對接,共建沿灣智慧製造産業帶等。在攜手打造創新高地方面,加強杭州城西科創大走廊和寧波甬江科創大走廊的平臺協同、項目合作、要素流通,構建創新共同體,互建跨區域新型研發機構等。在提升交通一體化水準方面,參與共建長三角機場群,共同謀劃推進杭甬城際鐵路、杭州灣南岸鐵路二通道,打造物流大通道等。協議還明確了深化文旅融合發展、合力開發人才資源、推動服務對接共享、加強生態聯防共治、健全合作交流機制等兩市合作領域的具體事項。(記者 謝曄 尤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