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贛州首開粵港澳大灣區蔬菜直通車

2020-07-03 08:54:02  來源:江西日報  編輯:李佳藝

  原標題:贛州首開粵港澳大灣區蔬菜直通車

  預計全年供應各類優質蔬菜超30萬噸

  7月1日9時30分,兩輛滿載新鮮蔬菜的冷鏈物流貨車從龍南縣臨塘蔬菜基地駛出,6小時後抵達香港元朗市場,為香港市民提供安全放心健康綠色蔬菜。據悉,這是贛州首次開通粵港澳大灣區蔬菜直通車,預計全年供應粵港澳大灣區各類優質蔬菜超30萬噸。

  贛州市是我省通往粵港澳大灣區的“橋頭堡”,對接融入大灣區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近年來,贛州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充分發揮“江西南大門”及毗鄰珠三角的區位優勢,著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優質“菜籃子”供應基地。目前,贛州市已建成並成功申報7家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基地,累計建成規模蔬菜基地28.15萬畝,其中設施大棚22.58萬畝。

  作為我省首開粵港澳大灣區蔬菜直通車的蔬菜基地——香港祥利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該基地種植蔬菜都是原生菜,不施任何化肥、不打任何農藥,一般當天淩晨裝車,當天8時左右抵港澳市場。(記者鐘金平 實習生鄧竹青)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