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0年廣西公務員擴招44.15%,學歷門檻放寬,競爭將更激烈

2020-07-07 10:30:27  來源:北國網  編輯:李玥

  2020年7月6日,廣西公務員考試開始接受網上報名。根據職位表顯示,今年共有3055個崗位計劃招5890人,相比去年增加了1804人。另外,今年廣西區考對“是否為全日制學歷”不做要求,學歷門檻放寬,也意味著更多人將加入廣西區考的行列,競爭勢必更激烈,考生應科學備考。

  粉筆教育公考專家表示,擴招是今年各省公務員招錄的一大趨勢,這主要因為2019年機構改革,公務員招錄人數大幅下降,隨著今年機構改革的收官,2020年各地省考招錄人數恢復。

  崗位增加983個,人數擴招44.15%

  根據2020年廣西發佈的公務員考試公告顯示,2020年廣西公務員招錄無論在崗位,還是整體人數上都有增加。具體到2020年廣西公務員招錄,有以下趨勢:

  第一,招錄崗位增加。2020廣西招錄崗位數量共3055個,較去年(2072個)增加983個崗位。其中,鄉鎮招考人數2775人,佔2020廣西區考總招考人數的47.1%,自治區級招考人數最少,僅招131人。

  第二,招錄人數增加。今年共招錄5890人,相比2019年廣西區考(招4086人)增加了44.15%,廣西各地招考人數均增加,其中區直共招730人,比去年招考增加383人;南寧市招623人,比去年招考增加189人;防城港市招考人數最少,僅129人。

  第三,最高年限崗位類型增加。新招錄的法官助理、檢察官助理在艱苦邊遠地區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的最低工作年限為5年(含試用期);公安、司法機關新錄用的二級警長以下職級執法勤務警員,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含試用期),考生在報考時需注意。

  第四,2019年廣西公務員招錄“參公”職位僅12個,2020年“參公”職位提高到294個;不限專業職位由去年2264人提高到2743人。

  放寬學歷門檻,競爭壓力增加

  2020年廣西區考職位表顯示,招錄專業類別上,法學類、會計和審計類、中國漢語言文學和文秘類成為熱門前三位。另外,今年廣西區考職位表中對“是否為全日制學歷”不做要求,放寬職位報考的學歷門檻,也意味著報考人數將有所增加。

  為了讓廣大考生更清晰了解招考相關問題,2020年廣西公務員考試公告發佈以後,粉筆教育推出了“2020廣西區考職位助手”、“廣西區考專屬輔導員”和“廣西區考公告解讀課”等針對性課程,幫助考生分析報考資格、崗位競爭趨勢等。針對考生備考,筆試線下班刷題營、衝刺營、方法精講線下督學班、全真模考班以及筆面協議班等多模式課程,全方位提升考試能力。

  由於今年廣西省公務員學歷門檻的放低,預計報考人數可能大幅增加。粉筆教育公考專家提醒考生注意,報考時選擇自己最有把握的崗位,抓緊時間復習,提高學習效率。同時,面對考情變化,以不變應萬變,調整好自身心態,以最佳的狀態迎接考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