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蘇州金龍攜手港城公交打造張家港高鐵站精品公交班線

2020-07-07 13:36: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宋姝君

  7月1日,是載入張家港史冊的一天,滬蘇通鐵路攜張家港高鐵站正式開通運營,張家港正式告別“地無寸鐵”的歷史,一舉邁入高鐵時代。

  當天上午10:28分,批量蘇州金龍KLQ6109客車身戴大紅花,在張家港高鐵站公交首末站緩緩駛出,車身上港城汽車站——高鐵站大字格外醒目,標誌著高鐵站公交K8、K9快客線正式運營。

  KLQ6109客車是張家港市港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港城公交)採購的10米級城市客車,造型經典大氣,性能強勁、動力澎湃,無論從安全性、舒適性還是經濟性上都是很好適配高鐵公交線路的理想車型。

  作為張家港唯一一家公交企業,港城公交承擔了張家港城區及各鄉鎮、鎮村的公交客運業務,現有營運公交車輛超過690輛,其中新能源車輛超過350輛,已實現一級公交線路全部新能源化。而港城公交與蘇州金龍的合作淵源已久。截至目前,港城公交共有蘇州金龍各類車輛400多輛,已超過總保有量的55%。此次採用海格KLQ6109作為高鐵站公交快客線的運營車輛,是港城公交對海格客車産品品質的認可。

  值得一提的是,港城公交在氫燃料車輛的應用上更是先行先試,走在了行業的前列,從2018年開始,港城公交先後兩次購買蘇州金龍的氫燃料客車,投放到張家港28路環線上。

  為了充分實現公鐵聯運、無縫對接,港城公交提前根據高鐵發車時間、密度、班次,科學規劃公交行車計劃,新辟K8、K9快客線、優化235路、227路公交線路到達高鐵站,合理設置途經站點,設計線路走向示意圖。

  在高鐵站開通前期,為儘早方便市民實現便捷換乘,港城公交肩負“高鐵通車,公交先行”的使命,集中全力做好公交線路調整、人員上線培訓、站點機構設置、車輛設施檢查等準備工作,全力保障高鐵快客線路的順利開通。

  高鐵站公交班線的開通,標誌著張家港公交事業發展又向前邁進了一步,是建設美好港城進程中的又一亮點。

  港城公交將以此為契機,繼續堅持服務第一、乘客至上的宗旨,強化安全運營管理,為乘客提供更加優質、安全、便捷的公交服務體驗。而蘇州金龍也將用更好的産品和服務,助力張家港公共交通事業再創新高。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