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疫無界·愛無疆” 多國“老外”短視頻記錄江蘇抗疫故事

2020-08-10 16:13:34  來源:中國江蘇網  編輯:路晶森

  國際在線消息:疫情期間,4萬多名常住江蘇的外國人留在了江蘇,無一人感染。情牽江蘇,他們中,有這樣一群人,用短視頻記錄下了這特殊的2020。

  8月6日,由江蘇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辦公室聯合新華報業傳媒集團共同舉辦的“攜手抗疫江蘇情”——在江蘇外國人短視頻大賽暨視頻發佈會在南京舉行。本次大賽共收到江蘇省13個市、部分在寧高校報送的133件參賽作品,來自63個國家的377位外國友人參與拍攝。參賽者職業分佈廣泛,有企業家、留學生、外教、科研人員、樂團演奏員、體育教練等,其中多達26位企業老總高管親自出鏡講述抗疫故事。

  本次大賽緊扣“抗疫我們在一起”主題,通過在江蘇外國人的視角,客觀多面地描述了他們所看到的抗疫故事、親身參與的抗疫經歷,既有疫情突發時期各項嚴密精準的防控措施,又有社會各界為復工復産複學所作出的努力;既有疫情期間老百姓生活場景的再現,又有中外人士同心抗疫精神風貌的展示。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國家疆域之別阻擋不了人心善意的流淌。視頻記錄了一些外國友人積極參與抗疫防疫的故事:捐贈抗疫物資,加入志願者行列,與街道社區工作人員一道築牢“防疫墻”,為江蘇抗疫作出了實實在在的貢獻。133件參賽短視頻從不同角度流露出外國友人對江蘇這片熱土的熱愛,對江蘇人民的深情厚誼。他們用中文和39國語言深情地喊出:“我們在一起!”表達了對中國政府、中國人民及江蘇人民的衷心感謝,説出了“團結合作、共克時艱”的共同心聲。

  本視頻為《抗疫我們在一起》參賽作品綜合視頻 記者:肖勇 余萍 朱威 王詩宇 蔣文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