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旅遊服務專題展:努力打造旅遊服務貿易新平臺

2020-08-12 08:46:59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佳藝

  2020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旅遊服務專題展,將圍繞“旅遊連通世界,點亮美好生活”主題,開展展會、論壇、商洽三大核心內容,以及兩場論壇,對接國際國內商洽資源,努力打造旅遊服務貿易的新平臺。

  旅遊服務專題展由市文旅局主辦,在國家會議中心將設置1萬平方米的線下展區,同時圍繞北京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定位,邀請各國駐華使館和外國旅遊局、國際組織及專業國際買家線上參展,促進國際交流和經貿交往。

  線下展覽部分,將在服貿會12個專業領域板塊展覽展示中,呈現1家旅遊行業國際組織,即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以及2家旅遊行業頭部企業,即中國旅遊集團和首旅集團的風采。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WTCF)是由北京發起的世界首個以城市為主體的全球性國際旅遊組織。服貿會上,該展區將借助虛擬現實技術、遠程服務技術、全息影像技術等展示WTCF成立以來在促進各國旅遊城市交往、民間外交及國際旅遊投融資發展等方面的成果,展示200多個會員城市優質的旅遊資源和發展國際旅遊業的堅定信心。

  中國旅遊集團將重點展示旗下旅行服務、旅遊投資和運營、旅遊零售、酒店運營、旅遊金融、戰略創新孵化六大事業群主要産品及服務。首旅集團將展示其在老字號餐飲品牌煥新、國際化酒店管理運營、個性化汽車出行服務、全渠道旅行綜合運營、現代商業新模式、景區運營、航旅産業及文化創意新區的品牌和服務。

  北京作為世界旅遊目的地城市的整體形象、特色資源和工作成果也將在旅遊服務專題展上展出。

  北京的七大世界文化遺産、三個文化帶等歷史文化資源,以及城市新地標、重大文旅項目將通過科技展陳手段,以現代表達方式,為觀眾帶來強大的視覺衝擊。旅遊扶貧助小康展、旅遊惠民公共服務展、京郊旅遊精品民宿展也將亮相。屆時,北京市16區文旅局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宣傳文化部將組織近百家企業,充分展示優質旅遊資源、特色産品和發展成果。

  為適應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常態化要求,旅遊服務專題展區利用雲技術平臺搭建了線上展覽展示平臺。該平臺可實現參展商信息展示、旅遊目的地遠程推廣、遠程點對點洽談等功能。線上展會將常年開展,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貿會旅遊服務專題展。(記者 李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