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人工智能為“天津智港”插上翅膀

2020-08-12 08:50:22  來源:今晚報  編輯:李佳藝

  日前,記者來到位於天津港保稅區的科大訊飛“北方聲谷”項目部。該項目已賦能和服務16000家天津科技企業和人工智能開發者團隊,預計今年産值可達20億元。據了解,到2022年,科大訊飛將力爭吸引、集聚1000家産業鏈企業,實現收入百億元,不斷助力天津人工智能産業發展。濱海新區將與科大訊飛共同推進“人工智能+”在教育、醫療、司法等領域的應用,打造人工智能應用示範區,助力“天津智港”建設。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過程中,人工智能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據了解,市衛健委組織各區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試點應用科大訊飛“智醫助理電話機器人”,協助追蹤、管理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配合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醫學觀察。在教育領域,科大訊飛助力學生停課不停學,累計服務本市20多萬師生。科大訊飛還與天津教育招生考試院、天翼雲聯合,將AI技術應用到高考英語口語考試中,在短時間內快速對語音敏感信息進行攔截,以數字技術提升考務效率,保障考試平臺全程平穩運行。

  “能夠用統計數據證明應用成效的成果正在不斷出現,人工智能對未來城市治理意義重大。”天津訊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宋錚告訴記者,今年年初,天津市和科大訊飛共同向國家發改委申報了AI人工教育示範項目,這也是科大訊飛在新基建領域的應用,該項目在濱海新區率先開展,未來將在全市推廣。

  據悉,濱海新區以天津訊飛人工智能産業基地為載體,將科大訊飛的産業生態資源與濱海新區的政策資源充分對接,設立人工智能産業生態專項扶持資金,最大限度聚集人才,吸引開發團隊到濱海新區進行産業轉化。作為科大訊飛天津“北方聲谷”項目的落戶地,天津港保稅區的智慧製造裝備産業的支柱地位日益凸顯,引聚和培育了一批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智慧製造裝備骨幹企業,形成了頗具規模的智慧製造裝備産業集群。(岳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